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季到 炸惊雷 生活中须防雷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5:07 桂龙新闻网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看来这玩笑打闹真要有个分寸。现在不少地方已经进入雨季了,变幻莫测的天气不仅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不便,也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

  看到这样的场景,不知情的人可能还以为是灾难大片,其实这可怕的一幕就发生在南宁市的一处建筑工地上,时间就是几天前。

  南宁地质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王奕勘:这个就是开挖这块土地,人类工程活动,所形成的一个不稳定斜坡,这个坡现在还没有稳定,在雨季大雨过后。很容易发生崩滑。

  坍塌发生后,附近的一家机械设备厂受到严重损失,部分厂房倒塌,厂房中堆放的物品也被埋在了泥中,附近的一些居民也被紧急疏散。

  同样是因为暴雨,前几天南宁的一家网吧突然起火,南宁市某网吧员工:下大雨的时候打个响雷,那里就开始着火了,一下子就着火就烧起来了。我们马上就拿那灭火器喷,喷了也没有什么效果,然后那些雨飘进来火星马上就大起来,那种形势我们控制不了了。

  网吧老板赶紧拨打119,迅速赶到的消防人员很快把火扑灭。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网吧门前的电表箱已经烧毁,屋顶的天花板也面目全非。更可怕的是电表箱旁边的不少电线也被烧断了,这让灭完火的消防人员不敢离开。

  南宁消防队员:因为还没有断电,我们现在在这里再监护一下,等供电的同志过来处理。

  雷电引起的灾害还远不止这些,这是广西藤县古龙镇的一处瓜棚,前两天这里刚发生了一场雷击惨剧,造成两死一伤。

  广西藤县防雷所技术员说,这间瓜棚建在开阔地,位置突出,三人中又有人带着手机、锄头等铁器,所以他们才会遭到强雷击。

  来源:

  央视国际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