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称被警察抓走后遭殴打 离开时还要打扫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卉)周乐开是和平门一家餐馆的厨师,5月26日下午他去房山时,被正在执行抓赌任务的房山警方抓获。因为没有找到证据,周乐开在次日凌晨被允许离开警队。但在这十几个小时中,周乐开身上留下了多处伤痕,在临走前还被要求将民警的办公室打扫干净。

  其实直到昨天下午,周乐开到房山分局向警方讨说法时,他始终无法说清他当时为
什么会出现在事发现场,负责接待他的民警马上就提出了这个疑点。因为周乐开不能自圆其说,民警觉得他的说法难以被接受,可信度也因此大打折扣。但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是,记者亲眼看到,周乐开的小臂上有一处红肿,两条小腿上都有硬币大小的浅伤口,手腕上还有被手铐勒出的印迹。周乐开说,从昨天以来他的耳朵一直嗡嗡作响,而且头疼难忍。

  尽管周乐开拨打热线电话向本报热线投诉说自己无辜被抓被打,但去警方讨说法前他显得很犹豫,态度也不够积极。按照他的说法,5月26日下午4时许,他在房山良乡附近的一个地方等待和姐夫会合时,去了一趟厕所。就在这时一名便衣警察冲进了厕所里,把他拖到外面,然后七八个便衣民警将他摁倒在地戴上了手铐。被带回公安局后,周乐开说先后有3拨民警、换了3个房间,对他进行单独审讯,期间有3个人分别打了他的胸口、扇了他耳光,还让他跪在地上。5月27日凌晨3时左右,他的手铐被除下,一名较胖的民警让他把办公室的卫生搞一下。于是周乐开按照要求刷了烟灰缸,拖了地面,并把桌上的废报纸清理了出去,随后被允许离开。据他回忆,对方一直没说明他们是刑警还是治安民警,他只在讯问记录上签了字,而没有见到任何其他法律文件。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房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时,一位姓叶的民警表示,5月26日当天警方在行动中共抓了100多人,目前他无法核实周乐开是否被抓过,或者是否属于误抓。随后记者陪同周乐开来到分局办公大楼,但他无法说清当事民警的姓名及办公地点。负责纪律监察的部门接待了周乐开的投诉,一位中年男警官直接指出,周乐开所说的被抓经过既不合情也不合理,现在听来仍是有疑问的。

  出人意料的是这位警官接着说:“你到现在都说不清为什么去了那儿,既然把你抓进来了,当然得甄别清楚,排除犯罪前让你挨点儿打一点儿都不新鲜。”至于被指派做卫生一事,这位警官表示“更不稀奇”:“房间是不是被你弄脏的?我们自己还得打扫卫生呢。”

  其实,我们无意证明周乐开的清白;只是想弄清,执法者既有严格的法律约束,是否也能做到清清白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