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羊城大厦三拍得归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7: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烂尾七年,等来1.025亿元好身价

  本报讯记者钟佩璐、实习生谢慧慧摄影报道:昨天上午,广州东风路上烂尾七年之久的楼盘———羊城大厦,继去年夏季两次流拍之后,终于在第三次拍卖中,以1.025亿元的理想价格成功拍卖。

  昨天的拍卖非常激烈,举牌拍卖时间持续了近半小时。以7590万元起拍,竞买人举牌54次,每次举牌加价幅度为50万元。缴交了500万元保证金入场的五位买家中,有四位举牌参与竞投。当价格攀升至8550万元后,33号与38号两位竞买人便展开你争我夺,最后38号以1.025亿元的高价一举夺得。

  38号竞得者是一中年男子,来自于广州一家投资公司。他并未透露公司的具体名称,只表示羊城大厦所在的地段很好,买下来后会将它做好。据透露,羊城大厦被盘活的形式,可能是被改造成写字楼、酒店,也可能被买家作为公司总部自用。

  羊城大厦位于东风中路与德政北路交界的豪贤路102号,是受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拍卖的,由广东物资拍卖行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亿槌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手举槌。该大厦用地面积1862.35㎡,建筑面积37677㎡,地下三层为自行车库、汽车及设备用房,首层至30层为办公用房。目前,大厦主体框架已经完工。据了解,去年夏季,羊城大厦两次流拍,最初拍卖参考价为1.26亿元。

  主持本次拍卖的广东物资拍卖行有限公司拍卖师张卫星表示,这次价钱比较理想,接近去年第二次拍卖的起拍价,比预想中的9000万元左右的成交价还要高,比起拍价高出35%。张卫星说,这次的买家都非常冷静,每次出价都深思熟虑。记者观察到,往往是当拍卖师将要叫“第三次”、准备落槌时,场上的竞买者才举牌应价。

  羊城大厦首层的汽车美容和轮胎公司等临时租户的处理问题,拍卖行已经与法院协商,在买受人按期支付拍卖款以后,一个月内临时使用人须全部迁出,将标的依现状移交买家接管。
羊城大厦三拍得归宿(图)
图:羊城大厦有可能被改造成写字楼或酒店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