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装”小户麻人 拒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陈昌君刘晋川

  “开发商就要交房了。绿化、装修、房屋结构,都没有达到宣传的效果,连我们的安全都存在隐患,这样的房子,我们怎么敢接收?”昨日中午,市民李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反映
,位于外双楠的爱丁堡楼盘根本就没达到当初对业主的承诺。

  昨日中午,记者在爱丁堡楼盘看到了近30名业主。业主马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2月,她和该楼盘的开发商四川沈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沈飞置业)签了《购房合同》,“开发商当初向业主承诺的精装小户型一点都不精装,他们不但擅增户数、擅改楼盘结构,就连所谓的精装修也达不到要求。”

  乱改?业主认为楼盘与宣传不符

  墙体改了:“宣传资料上明明说的是整个楼盘共96户,结果2至7楼走廊尽头那套小户型门口的空地上,又修起了一套房”,一名业主指着楼盘模型说,“开发商擅自修改规划图纸。原本尽头的房子是套二,开发商说太大不好销售,就把套二分割成了两个小户型。套二的墙是单层墙,改成两户就成了承重墙,房体结构变化了,而开发商根本没通知我们。”

  阳台变阴:业主秦女士将记者带到了她位于7楼的房间。楼梯间顶上有很多明线被固定在一起,非常醒目。“当初说的是修露天阳台,结果成品房是阴台。我这间房左边的墙体是倾斜的,开发商事先也没说。”秦女士又指着屋内的卫生间说,“当初白纸黑字写的是卫生间均对外开窗,可是现在所有的卫生间都没窗户。”

  绿化敷衍:“底楼那处搭满了钢架的地方原本是酒店式大堂,属于公共部分,但根本就没修好,甚至不知道会修成什么,开发商就通知我们来交房了”,业主马女士称,“原本说的绿化地段,也只是临时在中庭的地板砖上铺层泥巴种了点植物,假山没修,水池没水。”

  装修不好:业主蒋先生带记者参观了他在二楼买的房,“这个就是装修好了的房子,铺的木地板凹凸不平,用手在墙上一抹,就是满手的白灰”。蒋先生将刚刚在墙上抹了一下的手伸给记者看,上面有层薄灰。借着阳台的光,记者看到地板并不平整。蒋先生又带记者参观了厨房、卫生间,“看嘛,橱柜已经有脱层的痕迹”,他说。

  愿改开发商坦诚楼盘有瑕疵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沈飞置业办公室主任李先生,他称:“楼盘的确存在一些瑕疵,我们在尽量完善,具体情况你和王总联系。”

  昨日晚,记者联系上了该公司副总王先生,他称:“因为2-7楼走廊尽头的那套房屋太大,不能连通,因此就隔成了两户,隔出的6户仅22平方米。房屋结构和宣传时一样,并没有改变。”

  他告诉记者:“今天通知他们来交房,是让他们看看满意不,如果有任何意见,都可以提出来,我们该改则改。有的业主说装修不满意,如果确实有质量问题,我们会立即整改;有业主说一层酒店式入户大堂没修,我们也正在完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