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考 阅卷专家提供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考前最后几天怎样复习?

  语文:梳理结构 收集材料

  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在这最后的时间里,考生可以看一下近几年的高考题,并将自己的知识框架进行整理、归类。对于作文,现在应做的是多收集一些作文材料,做一些归类。

  文科综合:查漏补缺 上午复习

  这段时间同学们主要应该查漏补缺,遇到自己知识薄弱的地方一定要马上翻书,查教材,搞懂问题。另外,还应该多看错题,搞清楚自己究竟错在哪个地方。

  现在的文综考试改在了上午举行,所以,文科综合的复习也应该逐步调到上午,与考试同步,考试时保持最佳状态。

  理科综合:不做难题 巩固基础

  这段时间不宜做大量的难题,应该把重点放在巩固基础上。但仍要适当地做一些题,保持做题的状态和思维的敏捷,有一种良好的竞技状态。

  考场答题怎样“抢分”?

  语文:写好作文 力争高分

  语文要得高分,重在作文要得高分,要求行文自然分段、结构明晰、观点突出、语言流畅,适当地运用中心句、总结句、排比句、修辞句,会为文章增色不少;写作文一定要注意卷面整洁,字迹工整;还要学会活用材料。

  文科综合:注意条理 反推答案

  答题切忌一答到底。要注意条理化,分点分类答。遇到新题型不要慌乱,要先冷静地看问清题,再通过问题反推答案。

  理科综合:先易后难 注意规范

  做题要先易后难。在答题时,读题思考的时间要比答题的时间多。只要有了答题思路,回答起来就会很快。答题时,要注意规范性。化学要注意用语规范,物理要注意解题格式,生物要注意文字表述的准确。

  快乐高考·一问一答

  语文

  问:怎样做主观阅读题?

  答:主观阅读要读懂全文,切忌断章取义。答题时要注意答到点上,尽量用原句加上自己的语言整合成答案。

  文科综合

  问:今年文科综合题的难度有没有什么变化?

  答:近几年文科综合题的难度都比较稳定,今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理科综合

  问:高考理科综合的难度比起一、二、三诊的难度有什么不同?

  答:高考可能稍微要容易一些。

  (记者李清实习生张峥刘晋川李豫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