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尼连环两炸 60余人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30 重庆时报
印尼连环两炸 60余人死伤(图)
  印尼驻英国大使馆前戒备森严本报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5月28日,印度尼西亚的一个热闹集市发生两起连环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40多人受伤。印尼警方称,这是发生在当地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之一,同时也是自巴厘岛恐怖爆炸之后最严重的袭击事件,目前该地的局势已经变得十分紧张。

  现场:血腥爆炸接踵而至

  据印尼警方透露说,爆炸发生在距中苏拉威西省波索60公里处的丁直那镇的一个集市里。其中第一起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左右,此时正是顾客在周六进行例行采购的高峰期;听到爆炸声后,人们非常惊恐,爆炸造成了许多人受伤。

  接到报警后的当地警察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开始封锁现场,救护车也被调到了集市外围。然而,就在许多人赶到集市里展开救援行动时,第二起爆炸接踵而至,再次在人群中炸开了花。

  这起爆炸更加猛烈,威力更加强大,它几乎将整个集市的大部分夷为了平地,那些抬着担架的人以及医务人员和警察也顿时倒在血泊之中。

  爆炸发生后,当地警察局副局长在现场说:“初步确认,已经有15人死亡、20多人受伤。”但这一数字随后不久便被改变。来自当地的医院消息说,至少20人死亡,另有大约40名伤员被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和急救,其中许多人伤势十分严重。警方还说,伤者还包括两名警察,当时他们刚刚赶到现场调查了解事件的原因。

  不过,印尼国家总警察局发言人表示,经过初步的调查和了解,并没有任何一名外国人在这起袭击中死亡,遇难人员以及受伤者均为当地的居民。

  反应:西方使馆安排重兵把守

  虽然印尼政府在爆炸之后及时展开了救援行动,20多名受伤者也很快被送到了丁直那镇医院接受治疗,但由于医院规模较小,医疗药品器械以及专家十分有限,所以整个抢救工作遇到了巨大的困难。

  当地医院说,由于大批伤员被送到医院之后面临失血过多的问题,因此当地医院库存的血浆出现了严重的短缺。为此,28日上午,波索市政府和丁直那镇地方政府紧急呼吁人们踊跃前往医院献血,同时提供其他帮助,以帮助受伤的人度过危险期。

  事件发生后,印尼政府目前已经加强了首都雅加达的安全戒备,尤其是在诸如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和美国等“敏感”国家的驻印大使馆门前,更是安排了重兵把守,以防不测。此前,澳大利亚和美国曾先后发出了在印尼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警告,警告其公民暂不要前往印尼旅游,美国还关闭了驻印尼的大使馆以及所有领事馆。

  谁是凶手

  印尼锁定“恐怖炸弹专家”

  虽然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但是印尼官方暗示目前遭到通缉在逃的“伊斯兰祈祷团”成员马来西亚裔的“炸弹专家”爱资哈里可能与此有牵连。在爆炸发生之后,印尼国家总警察局发言人布迪哈乔在雅加达透露说:“我并非直接指‘炸弹专家’爱资哈里,但是曾有情报显示,他于最近曾经在这一带招募过新成员,这无疑使这一可能大大增加。”此外,印尼警方还表示,这起爆炸事件甚至与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事件有些相似。

  据了解,“伊斯兰祈祷团”成立于上世纪40年代,他们希望以武力方式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四国以及泰国、菲律宾两国南部建立一个统一的神权国家。他们认为,要实现此目标,唯一的选择是“暴力不合作”的方式,包括言行一致的信仰、不择手段的移民以及立场坚定的“圣战”。为此,“伊斯兰祈祷团”在东南亚多个国家策划、实施恐怖袭击。

  由于印尼两亿多人口中有90%%信仰伊斯兰教,“伊斯兰祈祷团”已把印尼视为大本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