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介未核对房主身份找来转租房 房客受损谁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7: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市民刘小姐向南京质量维权网投诉反映,由于她和朋友合伙做生意,要租门面房,于是她们就通过南京立好信房产中介公司,租下了“新襄阳服饰广场”内的一间门面,但是,因立好信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没有认真核实房源,导致顾客遭受经济损失却还要让顾客自己“埋单”。

  据刘小姐称,因为她的公司效益不好,便准备和朋友一起合伙做生意,急需一个门面
,于是就找到南京立好信房产中介公司。这家中介公司给她推荐了“新襄阳服饰广场”内的一间门面,每年1.5万元的租金。她与朋友填写了“看房登记表”看房后,感觉门面还不错。于是刘小姐第三天就在立好信中介人员的陪同下,将200元订金交给中介称之为“房主”的人,第四天便和那个“房主”在中介公司内签订了合同,并交给“房主”l万元钱。立好信中介公司要求双方出示身份证,但那个“房主”却说身份证放在老家了,只能提供暂住证,并承诺当刘小姐交另外5000元时他就会把暂住证拿来,中介公司同意了。

  几天后,好心的隔壁门面的人告诉刘小姐:“房主”并不是真正的房主,只是转租的。听到这个消息后,刘小姐立刻去立好信中介,这时中介才想起他们并没有到“新襄阳服饰广场”的物管处去核实房主身份的真实性,等到他们去核实情况,结果证实了刘小姐隔壁邻居的话。不久,真正的房主来到物管处,声称先前那个“房主”没有转租权,并且那个“房主”租金已经交到12月份。如果刘小姐真要使用房子,要给她7000元作为租金。当时,刘小姐想让南京立好信房产中介出面协调此事,可中介工作人员却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称他们没有权力去核实房源,并且他们也是受骗者。万般无奈之下刘小姐只得同意房主的要求。

  随后,记者立刻与南京立好信房产中介公司的总部太平洋南京房屋经纪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据太平洋南京房屋经纪有限公司法务助理康先生称,公司总部对这件事情已经作了初步调查。经了解,先前的那位假房东N先生为中介提供房源时,确实提供了一份租赁合同的。事发后,他们去“新襄阳”服饰广场物管处查询,才知道那份合同是伪造的。但是,据他们认为合同上所盖的公章的确是真实的,他们的工作人员是认公章说话的。康先生表示,此事已经引起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一定会把此事继续调查下去,同时也会给顾客一个满意的说法。

  中介未核对房主身份找来转租房 房客受损谁埋单

  作者:肖军 顿海英 吴亚丽

  (来源:江南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