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东城警方公开接访 女市民向局长下跪鸣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35 新华网

  昨天,东城警方在全区137个街道设立公开接访站点,东城公安分局局长刘瑞宾亲自率领分局各单位领导接待上访群众。在接访过程中,一名妇女跪倒在刘瑞宾面前向他反映情况。

  昨天上午9点,刘瑞宾率领东城公安分局各部门领导坐在北新桥派出所门前接访,刚刚坐下就被群众围了起来,此后手中的笔一直在记录群众反映的情况。

  上午10点,一名中年妇女突然冲进人群哭喊着说:“刘局长我冤枉啊!”随即该女子拿着陈述材料,猛地跪在刘瑞宾面前。“您先起来,喝口水,有什么慢慢说”,刘瑞宾赶紧将妇女扶到椅子上。这名妇女姓常,住在北新桥地区。她说自己家遭遇野蛮拆迁。“3年前他们把我的老母亲扔到街上,就这么把我们家拆了……”常女士声音嘶哑哽咽,几度说不出话来。她说,她不知多少次到相关部门告状,却一直没有解决,甚至还曾将她拘留。

  “虽然咱们没见过面,但你的事我很清楚,这不是简单的事”,刘瑞宾一边安慰常女士,一边将写有分局信访办公室的电话的纸条交给她,“我给您留个电话,下周一或者周二,咱们到分局去谈。”“我知道您是个清官,我就要求见您,跟您谈。”“你放心,我保证等着你。别的地方不接待,我们接待你!”常女士再次泪流满面,刘瑞宾拉起她的手,“问题要一点一点解决,以后不要这么激动了。”刘瑞宾要求信访部门民警下周一必须主动联系常女士,然后在自己记下的常女士联系方式前面重重地打上记号。

  马上就访

  解决矛盾要法理情结合

  东城公安分局局长刘瑞宾说,经过几次接待,他发现目前民警的工作与老百姓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现在发现,光讲法不讲情不行,光讲情不讲理也不行。要解决矛盾,还是要法理情结合。还有,有的民警推脱的态度让老百姓也很不满。”

  刘瑞宾说,从当天上午的接访情况来看,14%左右的市民反映的问题都是警方立案但没破案的,10%是由于民间纠纷引起的。“有时候老百姓不了解公安局办案的方式、程序,民警也没有解释清楚,这就造成了老百姓的不理解”。刘瑞宾称,他从接访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表示,目前东城警方已经要求社区民警每天要到社区了解民情,同时他和局领导也要坚持至少一季度进行一次这样大规模的接访。记者卢国强(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