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嫌碘超标 南宁市部分大型超市撤下“问题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5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王荣军)日前,浙江省工商局在儿童食品抽查中发现,标称(黑龙江)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中碘含量超标,该工商局已要求商家将不合格产品撤柜,并对同类不同批次产品撤柜送检。记者昨日走访了南宁市一些大型超市,发现这些超市已经在5月27日先后对这种“问题奶粉”作出了撤柜处理。

  据了解,该种“问题奶粉”的碘含量为198微克/百克(国家标准为30~150微克/百
克),不符合国家标准,属不合格产品。对于碘超标的问题,雀巢公司认为这是由于牛奶原料中天然存在的碘含量存在波动引起的。

  记者随后从南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他们暂未接到上面下达的通知,对南宁市销售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暂时不会有处置措施。但是,看了后“心里没底”的南宁几家大型超市却开始悄悄将该种“问题奶粉”撤柜。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华联超市民族宫店,在奶粉区,记者看到有雀巢金牌成长1+奶粉,但并没有“3+”奶粉。记者了解到,华联超市已经在27日晚上将该种“问题奶粉”撤柜。在沃尔玛超市,售货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在27日撤柜的。在位于人民路的南城百货里,记者也没有找到该种奶粉,该超市的一位主管告诉记者,他们是在27日看了有关的新闻报道后将这种奶粉撤柜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接到卫生或工商部门的相关通知。倒是雀巢公司给我们发了函,告诉我们雀巢奶粉没有问题,现在相关结果还在检测之中”。在这三家超市里,除了没有该种“问题奶粉”外,雀巢其他品种的奶粉都在销售。

  记者在超市探访过程中,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问及他们是否知道雀巢公司的该“问题奶粉”因涉嫌碘超标而被撤柜的事情时,大多数市民都表示还不知情。

  作者:王荣军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