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子坍塌触目惊心 南宁一工地施工埋地质灾害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5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徐庆成石慧琼南宁市望州南路一工地盲目开挖埋下地质灾害隐患,南宁地质环境监测站经过现场调查证实,该工地施工时形成的一个1万立方米左右的失稳边坡,正逐步变形开裂,威胁着附近生产单位安全。

  目击:房子坍塌触目惊心

  5月27日,家住南宁市望州南路一居民区内的谢先生致电本报称,广西路桥压路机机械维修中心(以下简称维修中心)和南宁设备厂前面的一个工地由于施工不当,出现严重塌方,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闻讯来到施工工地进行采访。在这里,记者看到该工地已经停止施工,周围到处拉了警戒线,并标有危险警示牌。而维修中心大门两侧的土坡和房子,塌方触目惊心,其中一间房子后墙的裂痕从墙头一直通到墙角。据维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维修中心前的土地是南宁皇龙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今年3月,工地周围就出现了塌方,但是施工方还是继续施工,一直挖到了维修中心围墙的边沿。而维修中心大门右侧警戒线内,被挖成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大坑,大坑边是五村岭社区一居民区的围墙,由于围墙附近的泥土流失,围墙已明显向外倾斜。

  市民:晚上睡觉胆战心惊

  维修中心的门卫韦先生告诉记者,中心大门左侧的一排平房原来都住着人,可是自5月初出现塌方后,大家晚上睡觉都不安心,害怕房子突然塌了。“没办法,大家只好搬走了”。住在五村岭社区的一居民肖阿姨则向记者埋怨,开发商已经挖到居民区的围墙边,距离围墙最近是3栋,“现在是雨季,要是哪天围墙倒了,我们3栋可就危险了”。南宁邦克电力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也是这场地质灾害隐患的受害者。据了解,南宁皇龙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此进行开挖整平场地的过程中,人为地在电力公司相邻100多米的地界上,形成高10多米、坡度为70°~80°的人工边坡,失稳边坡体积约1万立方米。由于受大雨影响,开发商原先修建的挡土墙已倒塌,山坡出现变形,并多处开裂,有进一步发展加重趋势,对山坡上的电力公司构成威胁。

  部门:责令责任单位整改

  当日下午,记者与南宁皇龙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最终了解到该工程开工前并没有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南宁市国土局地质矿产资源管理科科长任叙新告诉记者,此前,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南宁地质环境监测站以及南宁市兴宁区等单位的有关工作人员,赴现场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调查,证实了这一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目前,国土部门已向责任单位发出整改通知。同时要求责任单位尽快对该隐患点进行地质灾害勘察,以及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尽早排除地质灾害。

  作者:徐庆成 石慧琼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