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经不调被庸医诊断为乳腺癌 少女被医乳头惨脱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54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通讯员叶志亮)一位20多岁的女子,因月经不调到一家私人诊所看病,结果被诊断为乳腺癌,在涂抹了一种不知名的“药水”后,该女子的两个乳头竟然掉了。5月27日晚,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在接到这位女性患者的投诉后,联合公安机关,迅速出击,一举查处了这家非法诊所。

  据介绍,该未婚女青年是宁明县人,由于月经不调,经人介绍,去年11月到南宁市丽
江村小区的一个小诊所看病,一名甘姓医生给她开了5个多月的药,可是吃了药后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更加严重。于2005年5月1日再次到该诊所就医,甘医生粗略检查后,称其患了乳腺癌,不治疗的话就会死人。然后甘医生配了一瓶药水,涂抹于患者的乳头上,患者立即感到涂抹处很疼痛。第二天感觉更加疼痛,并且乳头开始发黑。于是马上到广西区人民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患者并没有患乳腺癌,但是乳头的损伤很严重。而后,患者又到其他医院治疗,但是效果并不明显,5月19日,两侧乳头变黑、结痂后脱落,后经司法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将给患者带来终身的残疾。

  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综合执法科接到该患者的投诉后,立即协同当地派出所,到位于五一路南三里81号的诊所进行调查处理。执法人员发现该诊所位于一排民居之中,四周墙壁黑乎乎的,房内堆满了大小不一的袋装中草药,充斥着一股浓浓的异味,诊疗台上污迹斑斑,行医者竟住在诊室内。

  经调查,该诊所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任何证照,行医者也无《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是一家典型的非法诊所。卫生监督人员立即查处了该诊所。由于该行医者的行医行为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已涉嫌触犯非法行医罪,卫生监督部门已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审理。

  卫生监督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患者,不要到非法小诊所治病。

  作者:徐哲 叶志亮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