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君王的收藏:城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12 大众网-城市信报

  古董收集爱好的最高级别之一,就是收藏城堡。但至今未出现成批收藏城堡的人。城堡并不一定都是昂贵得吓死人,有些城堡才10万美金,但伺候城堡的功夫不亚于伺候祖宗——你得像老爷车发烧友那样废寝忘食,捣鼓这儿修理那儿,加加减减,相当麻烦。但痴迷者才不理这一套说教。所以,城堡出售市场前途无量。下面这些城堡是欧洲市面上最豪华、最昂贵的消费品了。

  温莎堡豪华又奢侈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正如你奶奶的奶奶的奶奶骗你上床睡觉时讲的那些故事的开头一样,城堡伫立在富贵荣华皱纹最深的地方。到了今天,几乎找不到比城堡更让人费钱的玩物了。它们占地广、四面透风、没有暖气,往往破败不堪,简直就是个中世纪的大钱坑。

  许多城堡长期被原来的主人所遗弃——他们往往搬到附近开销少得多、实用性更强的住宅,或者渐渐年久失修。在大多数欧洲国家,迫使富甲一方的贵族离开城堡的主要原因,无疑是政府生疏的大笔地产税,而不是昔日手里舞着干草叉和火把、大声嚷嚷的乱民。

  尽管有几个城堡仍旧是王室邸宅——英格兰的温莎城堡和列支敦士登的维尔弗斯多夫城堡,但绝大多数城堡只好向游客敞开大门,靠门票养活自己和它们的主人。

  现代的城堡主人除了会碰到木料发朽和费用高昂等问题外,还面临其他诸多障碍。1998年,演员杰里米·艾恩斯据说不惜重金买下了爱尔兰西科克的基尔科城堡后,修复工作前后用了3年时间,一帮邻居却因艾恩斯为城堡外观所挑选的颜色而大动肝火。

  艾恩斯能够完成城堡的修复工作,并漆成桃红色(艾恩斯更喜欢称之为浅赭色),这本身就很了不起。欧洲的城堡往往被认为是历史纪念馆,主人向政府冒领简单修缮的许可证并非总是一件易事。莱克斯·布朗对此可深有体会。1997年,这位靠飞机包租业务发家致富的爱尔兰商人买下了苏格兰蒂奥兰城堡的废墟。蒂奥兰城堡在1715年的一场大火中部分受损,曾是拉纳尔德家庭的历史遗址。虽然布朗仅用16万美元买下了城堡,但他斥资600万美元,修复废墟,并兴建一家小型博物馆。

  之后,苏格兰历史遗址保护委员会(专门保护历史遗址的政府机构)和古建筑保护协会插入一脚,在一些小问题上挑挑拣拣——布朗想给城堡换个新屋顶都变得十二分困难。地方政府把他告上了法庭。

  于是城堡面临着更卑微的命运:绕开法律干涉的唯一办法是,索性建造外观酷似古堡的住宅——就像在北美各地建造的成千上万的住宅和建筑物。他们拆掉古城堡,一砖一瓦地过来。

  瑞士韦尔涅

  虽然韦尔涅庄园在日内瓦市郊,其实离市中心区非常近,而且坐落在日内瓦风景迷人的乡村。这座城市分三层楼,有18个房间、一个游泳池、一间猎人小屋和一个庭院。占地11英亩,居住面积约为8600平方英尺。

  房产标价:约580万美元 代理商:索斯比国际房地产代理公司。

  法国普罗旺斯

  位于普罗旺斯的这座19世纪城堡大约占地10英亩,居住面积大得很。分南北两栋侧楼,大约有25间客房,其中有5间主人卧室、4间仆人卧室、2间餐室和3间书房。因为住宅得到了精心维护——15年前、南侧楼经过全面翻新,取暖和照明设备也都是如此,新主人几乎不必承担大笔的修复费用。

  房产标价:340万美元 代理商:约翰·泰勒代理社

  网址:www.john—taylor.fr

  意大利维罗纳

  这座城堡离维罗纳中心区中仍2英里多一点,起初由赫赫有名的吉乌斯蒂家庭在16世纪委托外文建造,被认为是当地在文化史和建筑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的建筑物之一。共包括20个房间(8个卧室),以及约占64.5平方英尺的一个花园。

  房产标价:820万美元 代理商:索斯比国际房地产代理公司

  法国科林斯德

  从外观上一看,你恐怕不会立马觉得这栋庄园宅邸已有四五百年的历史,这是因为精心维护的缘故。这座城堡位于法国的科林斯德龙,风景类似普罗旺斯。它有自己的庭院,4间会客室、看管人住房、艺术创作室,占地面积将近7.5英亩。里面还有一个游泳池和几个花园。

  房产标价:127.2万美元 代理商:约翰·泰勒代理社

  奥地利格拉茨

  位于奥地利格拉茨附近的瓦索尔茨伯格城堡占地面积不如有些美国的现代住宅——占地24610平方英尺,大概是比尔·盖茨在华盛顿梅迪纳所建豪宅的1/3大小。不过,这栋住宅的周围是大约383英亩的树林和172英亩的田野和草地(最适合骑马)。据说,此处是猎人的天堂,这里有好多条马道,还可以饱览阿尔卑斯山林的施蒂里亚山区的秀丽风光。

  房产标价:自询 代理商:索斯比国际房地产代理公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