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才气是用来浪费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12 大众网-城市信报

  我们晚餐的桌上,齐齐坐满一桌的人间精英,男的雄姿英发,女的婉转娥眉,个个万里挑一,空前绝后.吃到饭后甜品,忽然话题一转,大家对住一位花样太太,温婉地批评,你哪能不出来上班?哪能不出来做事业?那么年轻,大把的天赋,就这样闲闲丢着,守着老公儿子,太可惜了吧。

  花样太太美美一笑,跟大家淡淡地说:呵呵,我哪有那么好啊?那副与世无争的态度
,急煞一桌子的精英,人人痛拍着大腿,跟她说:你那么有才,哪能这样说啊?你要是出山,谁谁谁还有谁谁谁,统统就不是东西了啊。

  花样太太依然淡淡地回答:才气?才气是用来浪费的啊,哪能好拿来做事呢?

  一句话,说得满桌的精英集体气馁起来。

  是啊是啊,才气是用来浪费的,要是稍有点才气,就小心翼翼地端着,踌躇满志地拿出来叫卖,一遍一遍地掏出来秀,真把自己当精英,也真难看啊。

  就像从前人,家里好不容易置上一套意大利的真皮沙发,轻易哪里舍得坐?做个布套子罩起来防尘是正经。春节里有客人上门,才除下布套子,一年一回地坐一坐真皮沙发。没办法,我们那时候,把真皮沙发真当一回事儿呢,从来没有挥霍过,挥霍起来是如何一种手势都不甚清楚啊。

  那有点才气还会甘心闲置吗?非要让全球的人,都点头承认了这点才气才咽得下这口气来。我是谁你知道吗?我穿得起杰尼亚和阿曼尼,我餐餐鱼翅捞饭,我一郁闷就飞到瑞士滑雪,我我我我我我……

  而女人稍有点姿色就迫不及待地跑出来,拍戏走台掠夺奖杯,苦心孤诣笼络粉丝,笑完这里笑那里,马不停蹄脚不点地,生怕浪费了这点姿色,生怕虚度了这份人生。

  不要啦,有才气就有才气好了,有什么大不了?有姿色就有姿色好了,值得大惊小怪?才气就是拿来浪费的,人生就是用来虚度的,让我们确立这样崭新的世界观,今生今世豁然开朗,淡静和平,春水船如天上坐,境界高高的,谁还能打败你?

  当然,这也不是花样太太的发明,我们的祖宗老早就是那样的了,他们在深山里随便找一片竹林子,手面惊人地挥霍着才气,让我们目瞪口呆,一直到今天还学不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