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属犯错 四川郫县两局长上电视向全县人民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前晚8时,四川郫县电视台播出的一则专题新闻在当地市民和官员中引起轰动———因下属工作存在不足或违规行为,郫县卫生局局长曾志强、县粮食局局长徐昭华两位“一把手”被责成通过电视媒体向全县人民作书面检讨,时间在10分钟左右。

  据四川《华西都市报》报道,这两位局长之所以被责成走上电视,向全县干部群众公开检讨,主要缘于两人的下属在工作中存在不足或违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

  卫生局长检讨的因由是:今年5月8日,某合资企业到郫县卫生执法监督所办理食品卫生许可证事宜,到5月16日历时9天,到郫县卫生执法监督所多达16次,其间,郫县卫生执法监督所所长孙麟多次违反规定给企业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其言行给投资软环境建设造成了恶劣影响。

  而粮食局局长徐昭华的检讨则是因为,粮食局副局长王远文在上班时间脱岗,在茶楼一包间内下围棋,被郫县纪委、目督办等部门组成的专项行动小组“挡获”。

  昨日,郫县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视台在当晚7:30开播的《蜀都报道》新闻中,对两位局长将通过媒体向全县群众作检讨的消息以及原因进行了口播。之后,县卫生局局长曾志强和县粮食局局长徐昭华分别就下属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作了检讨。“除了两位局长的检讨外,电视台还公布了对两位当事人的初步处理意见,在政府部门的一把手、工作人员和老百姓中间都造成了极大的震动。”熟知此事的一名人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在两位局长公开检讨之前,郫县有关方面已分别就孙麟“卡脖子”行为和王远文工作时间脱岗的情况向全县各镇、县级各个部门进行了通报。5月18日,孙麟被免去所长职务,调离卫生执法监督所;王远文也被免去粮食局党组成员职务,并建议依照有关程序免去其副局长职务。

  郫县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责成两个局的局长在电视上向全县人民作检讨,一是加大新闻媒体对政府职能部门和服务部门的监督力度,体现了政府在加大治理投资软环境上的力度和决心;二是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全县各级职能部门和服务部门的干部职工作出一个警示和教育,让他们引以为戒。

  当晚,郫县很多市民收看了这个节目,大家都对这一举措表示肯定。郫县一中一位张姓老师表示,相比以前“内部处理”,该举措是一种进步和创新。(肖建、彭永生)来源: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