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台山风景区山体垮塌 入山"西门"被迫关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32 新华网
天台山风景区山体垮塌入山"西门"被迫关闭(组图)
  风景区内的玉溪河输水管道被砸断,将影响下游庄稼的灌溉 记者 郭广宇 摄
天台山风景区山体垮塌入山"西门"被迫关闭(组图)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早上,邛崃市天台山风景区西线大门附近的天台山镇长虹村一组发生山体垮塌,滑落的岩石掩埋了约60米长的公路,并砸断了玉溪河近20米的输水管道。有关人员前往查看险情时,被下落的岩石砸中,造成两人轻伤,一人重伤。

  为保证旅客的正常游览,景区方紧急出台措施,引导走西线的游客从南线进入景区。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已赶赴现场实施抢险。

  一阵巨响 岩石铺天盖地滑落

  在天台山景区承包玉龙宾馆的赵云祥已经在景区呆了8年。昨日下午,在邛崃市人民医院,已脱离生命危险的他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山上几乎每晚都会下雨,前天晚上的大雨后,可以听到岩石从山顶掉下来的隆隆响声。担心景区内的玉溪河河道被岩石堵塞,昨天一大早,赵云祥就和另外一个宾馆的王彬陪同玉溪河管理处的张宝林前往现场查看。

  昨晨6时10分左右,3人看到河道没有被堵塞后从桥上返回。不料,刚转身,一阵惊心动魄的声音响起———山顶的岩石和泥土铺天盖地滑落。3人同时向安全的地方奔跑,但是仅仅跑了几米,便被滑落的岩石和泥土砸中,几块石头砸在了赵的腿上,49岁的张宝林也同时被砸中,而走在最前面的王彬腿部受了伤……

  闻讯赶到现场的群众和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迅速将他们送到附近的高何卫生院。因为赵云祥伤势较重,3人随即被转到邛崃市人民医院急救。目前,腿部多处骨折的赵云祥伤情稳定。

  西线中断 警方进行交通管制

  滑落的岩石砸断了玉溪河近20米的输水管道,当地河道管理部门已紧急关闸分流。山体垮塌还导致了电线杆断裂,天台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已将垮塌点附近的电线拆除。截至昨日中午12时,水利、环境、国土等相关部门已经赶到,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判断是否还会再次有垮塌发生。

  由于被掩埋的公路是西线大门前往景区的要道,交通中断后,当地派出所和交警部门出动数十名警力,在离西线大门约两公里的地方进行了交通管制,把进山车辆全部引导到南线,经南线大门入山。

  据专家介绍,发生塌方的原因有可能是岩缝松动,加上长时间的雨水浸泡,风化较为严重的地方就发生了垮塌。

  公路清理 大约需要20天

  昨日傍晚,记者采访了邛崃市旅游局局长付光文。他告诉记者,被岩石堵断的公路清理工作大约需要20天,但是旅游交通并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天台山原本是一个大环线,走西线的游客可以在离山门约两公里的地方看景区的警示标志走南线,经南线大门进入景区,也可以直接在邛崃市区经过卧龙、平乐到南线大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