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只羊误食豆地里的老鼠药中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01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首席记者马晓龙)为了防止豆苗被老鼠啃食,曾家在豆地里撒下了有毒玉米粒,没想却被赵家放的羊吃了。死了7头羊的老赵这下可急了,怒气冲冲地去找老曾赔羊,结果双方各执一词吵翻了天。

  23日下午3时许,辽阳县刘二堡镇后堡村50岁的村民老赵,赶着自家的羊回村,羊群绕到南坡一处村民开垦的豆地里,并吃起了豆地里的别人撒下的玉米粒,老赵当即将羊群赶出
豆地。但几只“不懂事”的羊还是吃到了玉米粒。当晚11时许,赵某发现有一只羊吐血,并不断地撞墙,而后又有6只羊出现相同症状,7只羊先后死去。

  怀疑玉米粒有毒,老赵向刘二堡镇派出所报了警。老赵昨日对记者说,“把羊赶出豆地时,才发现豆地的东面竖着一个牌子上写着‘豆地有药’。豆地里怎么能放老鼠药呢?我养羊都四五年了,全家都靠它生活呢!”记者在现场看到,豆地里还有些玉米粒。

  记者随后找到了同村豆地的主人老曾。老曾说,他确实在豆地里放了老鼠药,那是因为怕老鼠把豆苗啃了。而且下药后,他已通知了村里放羊的人,提醒大家别到豆地里去放羊,以免发生意外。“我肯定告诉过赵某放药的事!”老曾对记者说:“谁都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是他的羊到我家豆地才发生了意外,所以我没有任何责任。”

  27日下午5时许,记者拨通了白塔区检察院某人士电话,据其介绍,此事中老赵和老曾都有责任,但具体责任还应由法院来判定。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