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佘祥林案民警自杀追踪:湖北纪委口头“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2: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今天消息 据《法制晚报》报道:“佘祥林冤案”的办案民警潘余均自杀后,死者家属坚决要给死者讨说法,否则不会将遗体火化。据悉,湖北纪委已口头“认错”,表示在调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放走被询问对象有一定的过错,省纪检委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有消息称,遗体有可能今天火化。

  昨日,京山县殡仪馆灵堂内一片哀乐和啼哭声,灵堂门口挂着一副挽联“金盾铮铮廿
载伴君音容壮,警花灿灿一朝辞面情意长”。灵堂内,一幅幅横幅也表达死者家属对潘余均之死充满了疑问:“忠魂浩荡一生付出空有恨”“血情悲烈满腔怨恨可凭谁”。在灵堂中央最醒目的是在潘的遗像中间写着的“还我生命还我公道”的大幅标语。死者的遗体仍然躺在水晶棺中。

  死者家属告诉记者,对潘的死他们希望省纪检等部门给个说法,一是要求有关部门说明和查清潘在佘案中到底负什么样的责任;二是死者家属认为,潘是在配合省纪检部门调查的过程中突然死亡,并且还有血书“我冤枉”,就此,省纪检委等部门应该给一个明确的说法。

  死者家属表示,他们要给死者讨一个说法,否则不会将遗体火化。据悉,事发后,省纪检委已经派人来料理后事,京山县公安局等部门也在做死者家属的工作。有消息称,死者遗体可能明天火化。

  湖北省纪检委的一位负责处理后事的领导口头表示,纪检委在调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放走被询问对象有一定的过错,省纪检委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昨天上午,死者妻子的哥哥张金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最希望的是,有律师能够为他们讨一个说法,湖北省的几个律师一听说此案就不敢再“碰”。

  据悉,京山县主要领导昨日下午约见了潘余均的妻子张银兰等人,明确提出潘余均的遗体29日火化,如果其亲属今日不将潘余均的遗体火化出殡,有关方面将进行“强行火化”。昨晚,潘余均的一位亲属表示将不得不接受这样的安排。(杨章怀)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