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男与同乡发生口角 持菜刀砍死2人砍伤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1:17 信息时报
恶男与同乡发生口角持菜刀砍死2人砍伤6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案发现场看到,警方依旧封锁出租屋周围,并由保安在路口处轮流把守,防止外人进入。宫轩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通讯员 宫轩) 前晚7时许,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发生特大杀人案。一广西籍男子因租住房屋等问题与同乡发生口角,居然手持菜刀将8名同乡砍死砍伤,其中死亡的是两名女性,另有五男一女受伤,两名男性伤势严重仍在抢救中。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将嫌疑犯逮捕。据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冲进出租屋制伏疑犯

  据佛山警方介绍,前晚7时许,顺德公安分局110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子在容桂某出租屋持刀伤人。容桂街派出所3名领导迅速调集警力前往处置,公安分局领导也火速带领刑警、巡警以及防暴队员赶赴现场。民警分成两路,一路首先将被砍伤的5男1女(重伤3人,轻伤3人)送往医院救治。另一路抓捕杀人疑凶。

  疑凶方某躲在出租屋里,为抢救身受重伤的两名女子,防暴队员2秒钟内就将房门撞开,冲进房内将方某制伏。民警发现两名女青年早被疑凶砍杀倒在地上,迅速将她们送往医院抢救,但医生检查证实,两人已经死亡。

  据警方初步调查,疑凶是方某,30岁,广西平南县人。案发当天,方某因租住房屋等问题,与两名方姓同乡发生口角。方某用菜刀将其中一人砍伤,然后连续将另外5名同乡砍伤。两名邹姓姐妹见此情景,吓得躲进了出租屋内。方某追进出租屋里,将门反锁,然后乱刀将姐妹俩砍死。

  据了解,目前公安民警正全力以赴抓紧调查取证。6名伤者因抢救及时,已没有生命危险。

  “杀人狂”竟乱砍无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案发现场看到,警方依旧封锁出租屋周围,并由保安在路口处轮流把守,防止外人进入。在警戒线外,不少群众在聚集议论,三辆警车就停在警戒线外。还不时有刑侦人员从出租屋里走出来,至中午12时30分左右,最后一辆警察才开走。

  目击者叶先生告诉记者,当晚9时许,歹徒被四五个民警抓了出来,歹徒大概1.7米左右,着深色衣服,出来时满身鲜血,还不停吼叫,抓上警车时仍在挣扎中。

  目击者邹延炎告诉记者,当晚6时40分左右,一个满脸鲜血的男子从他身边经过,在出租屋路口时,他看见歹徒正拿刀砍士多店的老板娘,而士多店的老板看到妻子被砍,拿着竹棍追打凶手。随后,凶手又跑进了出租屋。

  记者找到老板娘黄田英,她说:“我摔倒在地后,凶手就按住我的头,用刀背锤打我的背,幸亏丈夫过来救我!但丈夫右手也被歹徒砍伤,睡觉后才发现背痛,才知道背后还有刀伤。”

  记者在采访了解到,凶手在砍伤无辜群众前,已砍伤了两个同乡男子。一名广西籍男子邹仕超称,他一出门就碰到这个“杀人狂”,结果被追了100多米才幸运逃脱。

  两重伤者仍在抢救中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顺德桂洲医院时获悉,到当天下午为止,6名伤员中已有4名出院,只有方仕刚和方以柱情况比较严重,尚在医院重症治疗室内抢救。有4名刑侦民警一直守候在方仕刚和方以柱病房前,记者尝试进入采访,最终被院方拒绝。

  在重症室门口,有四五名方仕刚的朋友和亲人在苦苦守候着。方仕刚哥哥方仕艺告诉记者,他从中山小榄赶过来,昨天11时,他看着面颊被纱布包得严严实实,手上都是一片片刀伤的弟弟,眼泪就涌出来。这次事件,不敢让两老知道。现在他唯一的愿望,就是弟弟可以平安从重症病房里走出来。

  与方仕刚相比,方以柱的遭遇要好很多。据方以柱的侄子方乐贵说,他叔叔昨天晚上已能张口说话,就是左手小指给砍掉的部分,还需要时间才能痊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