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长深夜打50个电话恐吓女老师 称要整死其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8:17 辽沈晚报

  本溪市南芬区下马塘镇中小学校的女老师徐庆英讲起对她不公的校长泪流不止。8前年,校长董长山因为要参加朋友的婚礼而取消了该校初三学生本应参加的全市模拟考试。因为儿子也在该校初三就读,徐庆英“偷”拿出一份考卷回家,并因此受到校长、镇政府对她的严厉处罚。尽管两年之后她得以恢复名誉,但与校长之间的冲突却一直不断,今年5月13日深夜,她竟在家中连续接到校长打来的50多个恐吓电话。

  校长取消考试,老师“偷”拿试卷惹事端

  1997年3月,董长山作为校长调到了徐庆英老师所在的下马塘镇中学。1997年5月17日,是本溪市初三学生进行全市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的时间,而董长山因为要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而将模拟考试取消。当时,徐庆英的儿子也在下马塘中学的初三年级就读,徐庆英将试卷拿出了一份,回家给自己的孩子进行模拟考试。

  董长山得知此事后,当面对徐庆英“偷”试卷的事情呵斥,而且在学校教师大会上对徐庆英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对其罚款30元。董校长还多次在公共场合表示对徐庆英拿试卷行为的不满,徐与董的矛盾进一步加深,二人在一次谈话过程中发生冲突。随后,镇政府在听取了董长山的汇报后,决定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对徐庆英做出了停发工资奖金、记大过、通报批评的处罚。

  校长电话威胁 “整死你们全家人”

  面对镇政府对她处分的文件,徐庆英感到非常委屈,她先后向镇政府、区政府、市政府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申诉,表示对镇政府做出的处罚不服。徐庆英认为,镇政府并不是教育主管部门,所以没有权力做出这样的处罚决定,徐庆英为此奔波了两年多的时间,1999年10月20日,在本溪市政府的关注下,徐庆英的事情终于有了结果。经过调查后,上级机关决定撤销镇政府对徐庆英的处罚,并对她进行经济补偿。

  徐庆英的名誉得以恢复,可是本应就此结束的事情却并未了结。从1997年开始,徐、董二人的冲突就没有断过。徐庆英告诉记者,2004年9月15日,二人再次发生冲突,在冲突过程中,徐庆英的一根手指受伤,徐庆英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派出所出警并对董长山做出了罚款50元的治安处罚,记者在徐庆英的家里看到了派出所对董长山进行处罚的通知书复印件。

  徐庆英说,今年5月11日,上级领导正在学校检查工作,她再次来到学校向校长讨要“补课费”,并向上级领导汇报了一些学校的违规行为。5月13日晚8点40分,徐庆英的家人接到董长山的电话,在电话中,董长山对徐庆英及其家人进行谩骂,并威胁徐庆英“要整死你们全家人”,董向徐家打进了50多个电话,对徐家人的电话骚扰一直持续到半夜12点多,此后五天的时间里,徐庆英和她的家人每天晚上都能接到董长山的电话,都要忍受董长山对他们的谩骂和恐吓,徐庆英将部分电话内容录下来后再次向派出所报警。

  记者校内遇到另一位满腹委屈的老师

  为了求证徐庆英老师与董长山校长之间的矛盾,记者于5月28日来到了下马塘中小学校。

  当时校长与学校老师正在一间教室里开会。一位女老师站在门外听着里面的讲话。记者说明来意后,这位隋姓女老师示意记者跟着她来到她的办公室。

  隋永兰是个有20多年讲授化学课经验的老教师,还没有开口她就已经泪如泉涌。这位面容憔悴的老师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到原来的岗位上。

  2004年11月23日,隋老师在课间教育班上调皮的几个孩子,谁知其中一名男生对她破口大骂,于是她将这个学生交到教导处。教导处在批评该学生的时候,又将家长找到学校。学生家长却不由分说给了隋老师一个耳光,之后和学生从隋老师的身上跨了过去后就离开了学校。

  学校报警后,与挨打的隋老师因为上课的事情发生矛盾。学校认为,隋老师虽然挨打,但没有在3天后的星期一到学校上课,学校让一个在家休产假的老师回到学校,给即将中考的初三学生讲课。

  隋老师认为自己已经答应学校边打点滴边上课,可学校还是找人代替了她的岗位,她认为自己在精神上和经济上都有很大的损失,于是她找到学校要求赔偿,但至今没有最后结果。

  校长与老师面对面各不相让

  今年44岁的董长山校长在1997年被徐庆英老师告了一状后,调离了原来的位置,可是后来中小学并校后,董长山却再一次当上校长。他表示,徐庆英与他的问题,自己是当事人,不能多说,应该由镇里说话。

  当记者提到隋永兰挨打的事时,这位校长称,隋老师没有在自己的岗位上上课是她自己造成的,隋老师挨打时学校要求学生和家长必须向老师道歉、学校承担隋老师医药费的表示是很明确的,可是隋老师并没有及时到学校上课。

  下午4点左右,记者正准备离开学校的时候,看到董校长和隋老师在不同的方向从教学楼里走了出来,记者便请求隋老师能否当着记者的面与董校长交换一下意见。董校长手里拿着一个剩了几粒樱桃的塑料袋,在与隋老师说话时,把剩下的最后三粒樱桃扔进嘴里,一边吃着樱桃,一边和老师说话。两个人都坚持自己的立场各不相让,各执一词,记者提醒董校长要尊重老师的时候,他发起脾气,说记者对他有偏见。

  一校之长和学校的老师产生矛盾却要用非常手段解决?向老师家里打恐吓电话是否涉嫌违法?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些知情居民向记者曝出学校存在一些严重违规行为,记者将继续对该学校进行调查。明星记者 栾俊学 特别记者 于海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