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杀手至少杀死27名妇女 为该国最大凶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04 环球时报

  加拿大一个养猪人成了该国最臭名昭著的连环杀手。5月25日,这个养猪人被指控犯有12项一级谋杀罪,加上以前的15项指控,他可能至少杀死了27名妇女。

  这个养猪人名叫罗伯特·匹克顿,今年55岁,住在温哥华郊区,经营着一个大型养猪场。他和兄弟姐妹还在温哥华以东35公里处拥有一个采石场。

  据警方透露,过去25年里,有60多名妇女在匹克顿的养猪场附近失踪,她们大多是妓女和吸毒者。2001年,警方对此展开大规模的侦查行动。2002年,警察把搜查目标锁定在匹克顿的养猪场和采石场,在那里他们发现了其中31名失踪妇女的尸体。这个发现引起了轰动。100多名法医赶到现场,对尸体和遗物展开调查,搜集到了10万个与死者相关的DNA样本。同年,匹克顿被警察逮捕。2004年,当地政府发出通告,建议人们不要吃匹克顿养猪场生产的猪肉,因为它们可能被腐尸污染了。

  人们通过现场录像看到了匹克顿的真面目。在监狱里,他头发灰白,剪得很短,胡子刮得很干净。当听到法庭宣读新指控时,匹克顿微微低下头,眨着眼睛,没有流露出其他表情。指控宣读完后,法官问匹克顿是否听清楚了,他轻轻地说了一句:“是的,谢谢。”

  匹克顿的案子明年由陪审团参与审理。在未来的几周内,公诉人和被告律师将就审理的程序进行辩论。目前,匹克顿的杀人动机还没有查清楚。有人猜测他是仇视妓女、心理偏执造成的;有人认为可能还有其他隐情,不好随便下结论。

  据媒体分析,随着案情的不断深入,匹克顿将面临更多的指控。即使只有27项指控,匹克顿案也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可怕的一例。(李宏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