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工头躲避打工仔讨薪追打 爬上户外广告牌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3: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分包海珠区新港东路一酒店装修业务的老板程某,自从酒店落成使用至今仍有部分工程款被拖欠。昨天是付款的最后期限,酒店方却不能如期付款。由于长期被拖欠工资,二十多名工人怒不可遏,遂围攻酒店并追打程某讨款。为了躲避追打,程某只好爬上酒店八楼户外一处广告牌上寻求警方救助,幸好警方及时赶来,程某才安全获救。

  获救的程某,今年41岁,茂名市电白人。拖欠工程款的酒店是今年春交会开幕前才落成使用的,楼高九层。据了解,程某分包了酒店楼面铺贴磁砖装修项目,但是,工程完工至今仍有工程款被拖欠。由于工程款不能如期到位,分包工头的程某也因此拖欠支付工人的工资。其间,程某曾多次向酒店交涉催促工程款,后经双方协商,最后确定付款期限为5月29日。然而,昨天酒店方却违约,不能如期付工程款,这样才上演了一场20多名工人围攻酒店和追打程某的闹剧。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程某身穿灰色条格T恤,危坐在该酒店东侧八楼户外的一个广告牌上,神情木然。为防止不测,消防人员在广告牌正下方铺设了一个大型气垫。而八楼一窗口处,警员正与程某交谈,一边稳定其情绪,一边展开援救。约10分钟后,在警员的协助下,程某安全地爬回八楼。

  据现场目击顾先生称,事发于昨天上午9时许,他发现二十多名工人手举横幅围集酒店门口示威,不久,他又看到一名身高约1.7米、四十多岁的男子惊惶失措地从八楼的一处窗户爬出,一脚踩上20多米高的一幅户外广告牌上,之后危坐其上。有过路人惊见后立即拨打“110”报警,不久,大批警察赶来控制稳住事态,并及时展开营救工作。顾先生告诉记者,程某是为了躲避工人的追打,情急之中才爬到广告牌上求救。

  工人周某告诉记者,被拖欠工资的工人有近60人,每人被欠多的上万元,少的一两千元。本来4月14日就要付工资了,但是,包工头以工程款未收到为由,先后三次更变支付他们工资的期限。经过多方的协商,最后确定为5月29日,“但是,今天我们仍未看到一线曙光,自己用血汗辛苦挣来的钱还是遥遥无期。”

  据一名知情者称,酒店落成至今,酒店方仍拖欠承包方的工程款360万元,而承包方则欠付工人工资60万元。

  目前,多方就如何妥善解决拖欠的工程款和工人工资等问题仍在调解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