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将横渡海峡续:专家称孩子横渡科学上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0:22 新闻晨报

  “娃娃横渡海峡”掀起了新的高潮。今天,7岁的郭思妤和9岁的胡淙泰将在琼州海峡的适应性训练中度过一个特殊的六一节。

  晨报记者获悉,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海口市游泳协会,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数十家媒体将参与报道。而某些赞助商的相继露面,被组委会定义为“民间自发挑战活动”的此次挑战开始显露些许商业意味。

  晨报记者全程随访“娃娃横渡海峡” 活动已获多家公司赞助

  横渡娃,海水中“泡”过六一

  男孩母亲担忧孩子把自己当“明星”

  昨天下午3时许,晨报记者赶到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一处高档楼盘的郭思妤家,此时小女孩的奶奶已经为她打好了行包,正张罗着为她准备钙加锌口服液和儿童画报。也许是家里来了许多客人有些兴奋,7岁的小女孩在沙发上上蹿下跳,一会儿拿起奶奶的老花镜架在鼻梁上,一会儿站在沙发沿上做出让大人心惊的“体操动作”,还学着电视里武打片的动作在记者身上比划起来。郭思妤的奶奶看着活泼的孙女,满脸慈祥笑容地告诉晨报记者:“这孩子就是好动,什么都喜欢,除了游泳,还喜欢滑旱冰。”说着,她拿出一张郭思妤胸前挂满金牌的照片:“这是她去年在一次少儿遛冰邀请赛后的留影。”

  此时,比郭思妤高一点的胡淙泰耳朵上贴满了治疗近视的穴位贴,正专注于手中的四驱车,由于驱动装置出了问题,四驱车跑不起来了,他显得有些失望。

  面对记者的提问,两个小朋友显得有些不耐烦,偶尔回答一两个问题后,就跑到一边自顾自玩起来了。16时,在家人的陪同下,两个小家伙背起包出了家门准备赶赴机场,奶奶千叮咛万嘱咐,他们却调皮地吵着要买海苔片吃。

  看着两个被阳光晒得肤色黝黑、尚在懵懂年龄的孩子,胡淙泰的母亲黄女士高兴之余,也有一丝担忧:“孩子锻炼身体是好的,我很支持他们。但这个年龄的孩子很活跃,我担心记者的采访会让他们把自己当‘明星’,不知道这对他们将来会不会有影响。因此,我们也不赞成记者到学校去采访,我们不希望他们受影响,也不希望他们班上的孩子受影响。”

  通过肺功能检查,2日下海没问题

  晚6时30分,飞机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在前往酒店的车上,晨报记者对负责此次活动医疗保障工作的海口市游泳协会秘书胡金牛进行了采访。胡秘书介绍,从对两个孩子进行的身体检查状况看,2日完成挑战应该问题不大。

  离开深圳前,胡淙泰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接受心电图和肺功能重点检查。医生根据检测的结果断定,胡淙泰的心脏和肺功能都非常健康。按照胡母的说法,9岁的胡淙泰在3岁时得过哮喘,后来听说游泳对治疗哮喘有好处,在胡淙泰6岁的时候,家里就让他去学游泳,之后哮喘明显好转,3年过去后,几次检查都表明痊愈了。正是这种“奇迹”,也吸引了他的小表妹与他同学游泳。

  胡金牛向晨报记者介绍,此次下海前还将对两个小朋友进行最后一次体检和身体放松,陪护的船上还为他们准备了海蜇蛰伤药及应对感冒、发烧、心脏病等“突发问题”的药物。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