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长庆贺升迁大摆酒席 乡党委书记率队赴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37 法制日报

  本报吉安5月31日电 江西吉安县一位乡长因升迁调往县城赴任,于是在新任单位院内大摆酒席,其原先所在单位的乡党委书记更是率领数十名乡干部,分乘6辆轿车从乡下出发,行程数十公里,列队驶入县城赴宴。这种变了味的“欢送会”和吃喝风在当地群众中产生了很坏的影响。

  5月30日,该县大冲乡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反映,根据组织安排
,原大冲乡乡长罗志军近期被调往吉安县民政局任局长。5月20日,已经赴任的罗志军“荣归”原工作单位大冲乡政府,立即受到当地乡领导的盛情设宴款待。酒席上,罗志军当即邀请该乡所有干部于次日中午到吉安县民政局喝酒。这名乡干部说,大冲乡党委书记周桂珠对次日赴宴一事进行了安排。

  第二天上午,周桂珠便率领三十多名乡干部分乘6辆小车,列队向县城方向进发。据了解,这6辆小车分别由乡政府和县民政局提供,均为公务车,其中一辆小车上还有“救灾”字样。

  一名知情的乡干部向记者透露,当天中午12时左右,酒宴在吉安县民政局院内如期举行,摆了好几桌,所上菜肴也相当丰盛,公款花费自然不菲。乡干部们开怀畅饮,频频举杯,对昔日的“顶头上司”荣升局长表示祝贺,有的乡干部还喝得面红耳赤。中午1时过后,宴席才散,酒足饭饱的乡干部们陆续离开酒桌,“一部较长的白色面包车分数次将赴宴者送走。”这位乡干部说。

  为核实情况,记者今天下午打电话给吉安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迪俊询问此事。张迪俊告诉记者,宴请的事是有的,但没有他们(指反映情况的乡干部)讲的那么严重,县委组织部已派人专门就此事调查,具体由县委副书记张爱如负责。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张爱如副书记的手机。当记者问有没有宴请一事时,对方答有;问是不是公款宴请和公车派送,回答却含糊其词,只是说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张爱如告诉记者,对此事县里已经作了一个调查报告。当记者提出了解调查报告的内容时,却遭到拒绝,随后对方“啪”的一声关掉了手机。

  据了解,吉安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今年年初,吉安县曾出台禁令,遏制大吃大喝等“休闲腐败”,并严肃指出,凡违规者将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情节较重、影响较坏的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但禁令显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一些群众认为,罗乡长“荣升”,回到乡里和大家一起坐坐,吃顿便饭告个别,欢送一下,那是人之常情,但主动邀请数十名乡干部赴县城大吃大喝就不应该,特别是大冲乡党委书记不顾影响,率领数十名乡干部,动用公车前去赴宴,无疑助长和默认了这种吃喝歪风。本报记者 李青 黄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