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场连绵户外 武汉有个“黑色”村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煤场连绵户外武汉有个“黑色”村落(组图)
煤场连绵户外武汉有个“黑色”村落(组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姚莹宋枕涛通讯员胡红兵)生活在露天煤场边,门窗不能开,菜也没法种,昨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汉江舵落口港区附近,找到了一个与煤为邻的“黑色”村落。

  放眼望去,沿路近800米长的路段两旁,露天煤堆连绵不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车辆所经之处立刻腾起黑色的烟雾。在路边玩耍的孩子赤着脚,调皮地亮出被煤灰染黑的小脚丫。“孩子们身上的衣服一年到头难得见整洁。”慈惠农场沙咀大队张水清书记说,“带叶子的菜我们都不种了,太脏了,不好洗也不敢吃。”

  路边的余氏墩村的一幢楼,村民张新国正在打扫卫生。他随手轻轻一按,就在门板上留下两个清晰的手印。“我们住在这里门窗常年紧闭。”村民朱新华的家与煤场仅一墙之隔,“家里刚洗过的菜都要立马罩起来,否则转眼就一层灰。”

  张水清说,这里成为煤炭的集散地已有六七年了,周边近百户村民深受其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