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昌第一爆”成功引爆 一炮爆破土石35万立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宜昌第一爆”成功引爆一炮爆破土石35万立方(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才慧 李风曾艳梅晓芸)昨日上午10时30分,位于宜昌点军区宜万铁路W2标宜昌南站工地,伴随几声闷响,山头顿时像海绵一样浮起后又落下。“宜昌第一爆”成功引爆。

  宜万铁路宜昌南站大部分填筑地段都存在软弱地基,必须处理后才能进行路基填筑,为此,经中国铁科院专家多方论证,确定将宜昌南站区域的挖土方法改为峒室爆破,即用炸药将山体土石松动后,再进行挖掘转运。

  此次爆破,工作人员在山体的5个峒室里装药138吨,爆破土石达到35万立方米。中国工程院院士冯淑渝等专家现场查看爆破情况后,一致认为本次爆破很成功。

  为确保爆破体附近村民安全,在爆破前,有关部门将距爆破点450米半径内的共51户、163名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因计算准确,加之刚下了雨,爆破现场没有尘土飞扬的景象。爆破也未造成任何村民财产损失。据宜昌公安部门介绍,此次爆破的炸药用量是当地爆破工程中最多的一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