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休渔期野生海产品每公斤预计涨20-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从今日起至8月1日,广东10万渔民进入2005年伏季休渔期。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黄沙水产品交易市场,一些水产品档主称,随着休渔期的到来,海产品的价格将有所波动,特别是一些野生海鱼、虾、花蟹、花甲等,预计每公斤上涨20-40元不等。

  养殖海鲜变化不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黄沙水产品交易市场一家卖多宝鱼的档口询问,老板称,多宝鱼一般都是养殖的或者寄养在海里面的,价格就不会相差很多,但是像虾、花蟹、花甲那些靠捕捞的海鲜就会贵了。在一家售卖海产品虾、蟹档口前,老板称,目前这些九节虾每公斤售卖70元,在休渔期间,也许会贵一些,一般情况下,每公斤上涨20-40元不等。

  穗每天保持100吨冰鲜上市

  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局有关部门获悉,伏季休渔期里,为了保证市民餐桌不受影响,广州市采取了“以淡补海”“以冻补鲜”“以养殖补捕捞”等多种措施,同时,在休渔期间,广州市还通过放流增殖等方式,丰富水产品货源。来自华东、东北及其他地区及沿海养殖的鱼虾蟹贝等各式海鲜也逐渐飞上广州市民的餐桌。此外,在休渔期期间,还会有通过垂钓、流刺网等方式捕获的少量的冰鲜鱼补充供应。由于休渔已经实施多年,各方面备货充足,所以今年鱼价影响不大。

  据了解,在休渔期内,广州市养殖的海产品以及储备的冰鲜鱼和急冻鱼足够保证市场需求,每天将保持100吨左右的供应量上市。(记者/李慧燕 王晖辉 实习生/王灏)来源:南方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