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大学生50元过7天体验生存 因电视拍摄被疑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现代快报报道,湖北长江大学6名大学生每人只带着50元钱要在南京进行为期7天的生存体验。这次活动的策划者———湖北荆州电视台的桂质刚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主旨就是要让大学生提前接触社会,转变择业心态。

  ——两名大学生合吃一碗面

  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努力生存赚钱比男孩子要难得多。在刚开始的两天里,刘一萌和男同学田兴彪这组并不是那么顺利。而两人合吃一碗面,走遍湖南路商圈的经历让一萌难以忘怀。“友情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28日一萌和田兴彪一起推销折叠桌,走遍了整条大明路,但是一无所获。29日一萌在东大门口一家户外用品店找到了一份包吃住的营业员工作,每天有30元的工资。

  一萌说,临行前自己确实有很好的构想,想做很多工作,尽量多赚些钱,从而能在比赛中获胜,拿到2000元奖学金。“但我现在的想法改变了,现在的工作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是否能拿奖金并不重要。因为在这过程中我找到了珍贵的友情,学到了如何推销商品,更在从事户外活动的工作伙伴身上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

  ——体验者感到充实有信心

  在6人中,董威可以说是最顺利的一个,从第一天开始他就在进香河路的一家户外用品店找到了工作,作为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的他在这里真可谓是投其所好。

  记者见到董威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他在店里面擦玻璃,还没吃午饭。“我早上只吃了一个烧饼。”有1.76米高的粗壮小伙董威不好意思地说。虽然吃饭时间不固定,但是找到这个每天20元钱的工作却让董威这个大学生非常开心,每天上午10点钟到班,擦洗、搬运,招呼客人。繁忙的工作让这个小伙子感到了学校生活所不能给予的充实,“这次体验让我以后有信心在一个陌生城市生存。”

  ——生存体验有作秀嫌疑

  报道说,这样的生存体验在国内并不是第一例,去年8月份浙江师范大学曾经组织30名大学生带上50元到北京生存15天,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与之不同的是此次生存体验的策划者不是学校,而是荆州电视台,生存之旅过程中均有电视台记者跟踪拍摄,这就给此次活动添上了“表演”的嫌疑。

  “这就是一个媒体为了吸引观众而搞的秀,如果没有摄像机对着他们,他们有这么容易找到工作吗?”“这能真实反映孩子毕业时找工作的状态吗?”不少人提出了疑问。

  面对这样的质疑,策划人荆州电视台记者桂质刚说,作秀的成分很少,这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让这些大学生能有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对社会有个更直接的认知,以摆正其就业心态。(解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