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出所里的小燕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1 中国宁波网
派出所里的小燕子(图)
(萧雨昨天上午摄于彩虹南路与贺丞路交叉路口)

  通讯员袁天亮

  在白云派出所的屋檐下,常住着几位特殊的“居民”———两只黑黑的燕子。它们在这里繁衍生息,已有好几年了,如今可谓“儿孙满堂”。

  2001年春天,两只燕子飞到白云派出所大楼前。也许是门上的那只巨大的金色盾牌给了它们安全感,它们在此衔泥筑巢,成家立业。而白云派出所的教导员也当即在所务会上要求民警给这两只“精灵”以“常住居民”的待遇,不准有人骚扰它们。

  白云所的民警们,此后就像爱护辖区居民一样真真切切地呵护着它们。燕子窝下面,经常会落下燕子们的粪便,虽然是优质农家肥,但大楼护楼员却不得不花很大精力去清除。每当清除时,大家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惊扰了“小家伙”。这项简单而烦劳的工作一坚持就是好几个春夏,从无怨言。有的民警在所里休息时,难抑童心,去草地上抓一些小虫子放在燕窝下面的警车上,然后远远地看着小燕子母亲将虫子衔起,喂给它嗷嗷待哺的众多儿女,那种心情颇有成就感。还有一次在深夜,民警蒋磊出警回来,见警车上有一黑色动物在动弹,仔细一看,原来是从窝里掉下的小燕子。小蒋痛心不已,当即叫醒熟睡的同伴,搭起椅子,将小燕子放回它们的家中。

  燕子也以它特有的方式回报着深爱它们的民警,它们欢快地叫着,上下翻飞在大院里,为大家平添了许多乐趣。民警的目光透过玻璃窗,跟随着燕子的身影在天空里飞翔,身心的疲劳随之远去,消逝在天空里。

  再过一些天,小燕子就要长大了,它们就要飞去远方,但是它们知道,白云所的民警们还在等待着它们回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