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人的恩情,我们牢记一辈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2 中国宁波网
“宁波人的恩情,我们牢记一辈子”(图)
  说起好心人对自己的关爱和帮助,吴猛一时忘记了病痛。(余建文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余建文)上周五,本版报道了河南小伙吴猛仗义出言被歹徒刺伤,治疗时遇到困境的情况。文章见报后,很多市民纷纷向吴猛伸出援助之手,吴猛伤情的恢复也比较顺利。父亲吴保平昨天对记者说:“欠宁波好心人的这分情,我们父子俩没法还,只能在心中记一辈子!”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李惠利医院。与前几天相比,病床上的吴猛精神明显好了许多。他说,从前天开始,慢慢试着下床活动半个小时,以锻炼肠胃功能,腹部肌肉也有了麻、痒的感觉,表明神经系统在恢复。父亲吴保平告诉记者,自从儿子的遭遇见报后,医院的护理比以前精心了,每天医生仔细检查伤口后,指派专人来换药,也没以前那么痛了。医生说,伤口愈合情况正常,正向好的状况发展。

  而众多宁波市民的关爱,让父子俩更加感动。前天上午,一位70多岁、满头白发的老太太拄着拐杖来到吴猛的病房,掏出300元钱,嘱咐吴猛好好养病。父亲吴保平执意不收,老太太急了:“孩子做好事遭这么大罪,我这点钱算什么!”后来,老吴询问老太的姓名、住址,她一听,拄着拐杖扭头就走。吴保平告诉记者,这位老太太让他太感动了。

  据了解,在本报报道刊登以后,几天内,先后有数十位热心市民辗转打听到吴猛病房的电话,去电表示慰问。还有好几个小学生打来电话,表示要向吴猛叔叔学习。江东区慈善总会、鄞州区慈善总会都派人前去探望,分别资助了300元钱。上星期日,吴猛所在工厂的负责人来到医院送上2000元钱,并答应出院后厂里帮助解决吴猛住房,让他安心养病。

  与吴猛同病房的余姚张老先生一家,对吴猛父子十分照顾。昨天,张老先生的媳妇硬塞给吴父1000元钱,老先生的女儿来探望父亲,每次都要给吴猛带些点心,还拿来一株老人参让吴猛调养身体。老先生的媳妇笑着对记者说,吴猛是个好小伙子,帮助英雄是应该的,她就当认个弟弟好了。

  昨天上午,河南《大河报》一位姓汪的记者在网上得悉吴猛的事情后,向记者来电详细询问了情况,表示也要在《大河报》上刊登吴猛的义举,同时向帮助吴猛的宁波市民表示感谢。

  来宁波四五年了,吴猛一直忙于打工学技术,资助家里的弟弟,27岁的他还没有谈对象。这次意外受伤,让一位四川姑娘格外牵挂,由此萌发了两人的爱情之花。吴猛说,姑娘小银(音)以前只在老乡聚会时见过两三次,没什么联系,得知吴猛是见义勇为受的伤,姑娘起初和别人一起到医院探望,后来就一个人来了,现在几乎每天一下班就到医院帮助照料,陪吴猛说话……说话间,吴猛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老吴说,照目前的治疗情况,若不出现反复,吴猛的治疗费用已不成问题。出院后,还需要恢复好一阵子。吴保平感慨道:“以前听吴猛说宁波好,我还不太相信。这次吴猛受伤,牵动了这么多的单位和好心人,我们父子真是过意不去。美丽的宁波、善良的宁波人,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来源:宁波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