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口义务交通值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4 中国宁波网
一家三口义务交通值勤(图)
陈先生一家在义务值勤。本报见习记者范洪图

  东南商报讯(见习记者范洪)维护城市交通秩序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不过你可曾见过一家三口一齐在马路上义务站岗值勤的新鲜事呢?前天,在江东灵桥东侧的十字路口,有这么一家子热心人,当起了义务交通协管员。

  前天下午,记者经过灵桥东侧的十字路口时,见到了正在义务值勤的这一家子。他们头戴小黄帽,手拿小黄旗认真地站在路边,每当有行人或自行车越界,他们便立即上前对其指出,尤其是那位小朋友,举手投足有板有眼,颇有“小交警”的风范。

  记者了解到,这一家人姓陈,住在江东演武社区。前不久,爸爸老陈带着刚上小学的儿子小陈上街,看到有许多市民在路口义务值勤,当时小陈就表达了也想当一回“小交警”的想法。老陈觉得,宁波正在争创文明城市,维护好交通秩序也是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孩子的想法,不仅能为我市的创建工作出份力,也是教育孩子的好机会,于是他又拉上孩子的妈妈一起来到社区居委会,表示愿意一家人义务上街站岗维护交通秩序。社区工作人员为此和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同意安排他们一家一起站岗值勤。在上岗前,交警部门还给他们做了近一小时的特别培训。

  当天下午3点半,值勤结束了,一家三口人意犹未尽。老陈说,如果有机会,他以后还要再带孩子一起来站岗,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