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棵高龄大树挖根后晒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4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朱雷日前,信府河55号的居民发现,他们身边的4棵高龄大树竟在几天之内被人刨了根,直接晒着太阳。

  4棵大树现状凄凉

  信府河55号附近因拆迁已经夷为平地,在南面的空地上,一棵榆树此时已经成了光杆
,大部分碗口粗的树杈已经被锯掉,周围地面上散满了树叶,大量的根须全都露在外面。紧靠着榆树的是一棵直径约50厘米粗的银杏树已经倒在地上,一个深达3米的大坑中还残留着大量被挖断的树根。在信府河55号的北面有两棵树和上述情况类似,一棵直径在65厘米左右的广玉兰倒在地,叶面开始变黄。而另一棵泡桐树上面的枝条已经被锯得所剩无几。

  银杏一年可结300斤果

  “这么大的树被锯掉了,真是让人感到可惜啊!”83岁的王启明老先生不住地摇头。他是1992年搬到这里的,那时4棵大树就已经很繁茂了,大概也有80多年的历史。秋天里,银杏树还会结果,最多的一年能收获300多斤果实。上个星期,五六个青年扛着工具来到这里,先将广玉兰树给放倒后又有人拿来电锯开始锯泡桐树的树枝,附近居民上前询问,一名穿蓝色工作服的青年说他们是绿化队的,正在施工。哪知两天后他们又来挖银杏树的根。前日下午5时许,一名穿蓝色工作服的人突然说“有人来检查、快走”,然后那伙人全没了影。

  执法部门不知此事

  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和秦淮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接报后赶到现场都表示不知道此事,他们没有接到该处移树或者砍伐的通知。工作人员称,在炎热天气下让树根长时间暴露在外,很可能导致树木的死亡。城管人员调查后得知,这块地属于南京风光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所有。该开发公司工程部林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表示有合法的移植手续,不过是在2002年办理的,因为当时有些人家没有搬迁,所以移树的事就放了下来。后来,因为这块土地被转给了其他开发商,为了给对方一块平整的土地,他们就准备将这4棵树移栽到武定门广场。

  必须补办树木移植手续

  昨天下午,记者从秦淮城管队得知,林先生已将树木移植手续带到城管大队,经检查后发现,手续上面并没有提及广玉兰和银杏两个品种。而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查阅后没有发现这几棵大树的移植手续。同时他还告诉记者,就算有移植手续,那也是3年前的,现在要对这4棵树木进行移植,必须到园林部门补办手续,由园林部门派人现场查看是否能移植。(请提供线索的市民来领取60元信息费)(编辑小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