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上捡现金14万还失主分文不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这可是我攒了半辈子的买房款啊,要我咋谢你呢?”接过皮包的中年男子紧紧地握住了三维出租公司的哥付永利的手。

  5月27日上午9时50分,两位乘客在地段街坐上付师傅的车去动力区,两人下车后径直进楼。5分钟后,付师傅从后镜看到有人冲他招手,连忙倒车,突然发现一个黑色夹包“躺”在车后座上。“一定是刚才那两个人落下的,我得给人家送回去。”付师傅开车以来第一次
拒载了乘客。

  付师傅车都没来得及锁,跑进刚才开到的楼洞,在楼梯间,他遇到了正往楼下跑的男子。接过包的男子长出了一口气:“师傅,你知道包里是什么吗?”“是啥不重要,重要的这是你的东西。”男子拉开皮包,露出三沓厚厚的人民币,14万元钱啊!男子抽出几张百元人民币,付师傅笑着拒绝了。

  开车驶出胡同的付师傅发现,刚才要打车的人还站在道口:“你有信义,我就坐你车。”

  5月31日18时,记者见到了这位好的哥,中等身材,黝黑的皮肤。前段时间付师傅一直关注“冰城的哥爱家乡”的系列活动,“咱干的是良心活,挣的是辛苦钱。这钱送了回去,咱睡得踏实。”(生活报)

  作者:李天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