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价之后客流平稳 整钞换零稍有不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31 今晚报

  今天是本市公交单程12公里以上线路票价由原来1元调整为1.5元的第一天。今晨,本报记者随车感受调价后的公交运营发现,从早高峰情况看,公交车票价变动并没给公交整体客流带来太大影响。但仍存在换钞不便、停站时间延长、司机解释不清等问题。

  投币刷卡人数持平

  今晨记者在公交卧龙里站、白堤路家乐福站、西湖村站、六里台站等公交站点看到,一块儿上车的乘客中刷卡与投币的人数比例基本持平。投币的乘客大部分都对票价调整有所准备,但也有部分乘客是在车站等车时,看到经过的公交车身上相关的提示标志才想起调价之事的。于是有的急着从包里翻零钱,有的则在站台找等车乘客兑换,有的则在上车时商量跟有零钞的乘客“搭伙”。在公交800路上记者看到,一年轻女乘客在新兴路站上车时,交了1元钱,司机告知已调价,她又拿出1元来。司机说,头一天,算了吧,以后请准备好零钱,但还是让她上了车。

  零钞兑换有些不便

  虽然公交运营部门为今天的头天调价运营做了精心准备,在200多个线路起始站和倒乘集中的35个中途站都设置了零钞兑换点,但对于公交整体客流来说,现有兑换点的数量远远不够。记者采访中听到不少乘客提到,希望公交部门能提供更为便捷的换钞服务,特别是在票价开始调整这几天早晚高峰时段,除了固定的换钞地点外,不妨设置一些流动换钞车的建议。记者在卧龙里站、白堤路家乐福站附近的几家售报亭了解到,今天早晨7点至8点30分,来报亭换零钱的人流一直不断,报亭实在应付不过来。有乘客在换钞点一次就兑换了10元零钱,以备后用。

  停站时间相应延长

  由于部分乘客不太习惯,司机要对一些对调价情况不太熟悉的乘客进行解释,今天早高峰不少调价公交车的停站时间都比平时有所延长,客流量比较大的879路、662路、867路等线路甚至出现了连续多站停车时间都超过两分钟的情况,乘客的在车时间也因此增加,调价第一天的公交速度显得比平时要慢了些。大部分公交司机都能做好提示等待,并动员车上的乘客们帮换零钱,但也有部分司机对于乘客提出的调价的相关问题解释得不是很清楚,也延误了一些运营时间。

  以上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进一步加以改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