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年蒸发1.4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近几年来,中国股市跌跌不休,上万亿资金被蒸发。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收盘,沪市流通市值合计6240.61亿元,深市流通市值总计3660.31亿元,两市合计9900.92亿元,已跌破了1万亿元。按照7000万股民总数计算,平均每个账户亏损金额超过2万元。

  沪深股市的流通市值在2001年6月达到了顶峰,为18866.36亿元,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计1137家。然而,截至5月27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为1385家,但流通市值反大幅缩水。

  数据显示,在最近4年中,上市公司融资额达到了4345.04亿元,沪深两市征收的印花税为532.67亿元,而券商收取的佣金保守估计也在400亿元以上。上市公司的融资、投资者缴纳的印花税、证券公司收取的佣金,这些都是股市资金的主要流出项目。如果算上以上三项,股市上实际蒸发的资金已高达14243.15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沪指1000点将在本周受到考验。由于4家试点公司的临时股东大会均在6月上中旬,因此补偿方案的博弈短期内不会有结果,这也意味着如果没有政策面的干预和支持,短期内两市大盘止跌回稳的难度较大。预计本周两市大盘仍有震荡下行考验1000点的可能,这也将成为本周盘面最大的看点。市场人士建议,在操作上应该继续控制风险,建议对低价股逢高出货离场观望为好。

  作者:巩 杉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