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拙劣"熊胆汁"摆骗局 老画家10万现金及国画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几片维生素加矿泉水合成的一瓶混合物,被3个广东农民用拙劣的骗术“包装”成比液体黄金还要昂贵的“熊胆汁”,轻而易举地从一位77岁老画家的手里骗走了10多万元现金和10多幅国画。近日上午9点,南京玄武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3个骗子当庭供述了自己的行骗经过。

  庭审直击

  朱国华(角色——买画人):我们是去年11月23日从广东电白县老家到南京的,出发前我们就商量好要用“熊胆汁”骗钱,我的任务是物色对象。我随便上了一辆出租车,告诉司机要去有画展卖国画的地方,司机就把我拉到一个美术单位。我向门卫打听哪里可以买到国画,门卫告诉我楼上有个老画家的画室,可以去看看。

  和老画家见了面,我装出一副很懂画的样子,还说我的老板非常喜欢老画家的画,想花10多万元向老画家求几幅大尺寸的国画装点门面。见老画家有些犹豫,我还“识趣”地说我可以等。

  老画家(根据报案笔录整理):11月25日下午,我在画室内接到一个自称“李强”的男子打来的电话,说他前两天已经来过,还说他的老板已经来了,很想见我,约我到酒店711号房间详谈。我不好意思拒绝就过去了。

  关键词:熊胆汁

  肖星辉(角色:张科长):估摸时间差不多了,我到酒店前台跟小姐说,我是711房的前住客,因为发现把重要文件丢在房间里了,需要进去找一下。小姐帮我往711房打了电话,朱国华接的,他让我马上上去。

  老画家:我们正在谈买画的事,“李强”接了个电话,说是前台打来的,马上有个客人要进来找东西。那个男的进来就在床上翻,说有张重要的名片丢了。“李强”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是重庆某研究所的“张科长”,还说这次专门来给一个港商送“熊胆汁”的,每毫升900元。临走还留了样品和电话号码给“李强”,托他如果有港商来这里找他,就打电话通知他。

  过了一会儿,果然有个老板模样的人进来,拿出一瓶紫红色药水滴了几滴,“熊胆汁”立刻变成了无色。那个老板非常激动,说“质量非常好”,表示愿出1200元每毫升的价格购买。

  我本来不想掺和进去,但“李强”一直劝我要和我合作赚差价,我拗不过他,就带他回家从银行取出人民币10多万元交给了“张科长”,而后还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十几幅精品国画也给他了。

  关键词:道具

  朱国华:“熊胆汁”其实就是加了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矿泉水,紫红色药水是高锰酸钾溶液,两种东西混在一起自然就变成无色的了。我们是骗了他,但我认为老画家也有错,因为他贪钱。

  法院判决

  拙劣熊胆汁摆骗局 老画家10万现金及国画被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