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脚跺出25万元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54 新民晚报

  因“奇遇”而贪财的一对兄弟被检察院批捕

  在珠宝店施工,无意间一脚跺开装满珠宝的保险箱。这名江苏民工把这一奇遇告诉在老家的弟弟。其弟得悉后星夜来沪。兄弟俩联手把珠宝店给偷了。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陈秋明、陈春辉兄弟批准逮捕。

  珠宝店遇装修

  本市一家珠宝店于今年3月30日内部装修。在施工队进店的前一天,店老板吩咐员工,在装修歇业期间把柜台的珠宝首饰全放入保险箱。装修期间,店经理对施工质量盯得很紧,而对珠宝安全却没在意,因为所有珠宝都放进了3个硕大的保险箱。那保险箱笨重夯实,不用吊车谁也弄不走。

  施工队进驻后,施工人员每天上午8时进店干活,中午出店吃饭,晚上8时下班,一切很有规律。因此,珠宝店值班人员一般不锁电动门。在珠宝店这个“重地”施工,施工人员都知道有保险箱,放有价值昂贵的“宝物”。自然,对保险箱谁也没有去“尝试”过。因为这毕竟是贵重物品保险箱,理应绝对安全保险。

  “芝麻,开了门”

  4月9日,陈春辉在施工中脚踏一只保险箱的把手,准备登高作业。突然,他一脚踩空差点跌倒。随后,他张大了嘴巴,为眼前的景象而惊呆:这个保险箱的门竟被他一脚跺开了!保险箱里露出一大堆晶莹剔透的珍珠玛瑙和闪闪发光的金银首饰。“乖乖!”陈像是进入《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故事,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从保险箱内取出一金手镯套在自己手腕上,把玩一会后又放回原处。这时,他忽然又想“这些多半是假的”,因为如是真的,珠宝店是不会把它们放在这不上锁的保险箱里的。

  当晚,陈春辉打电话到老家,向弟弟陈秋明报告今天的“奇遇”。“肯定是真的金手镯!”陈秋明向哥哥表示,他得马上来上海这家珠宝店看看。陈春辉这下也相信珠宝店不会有假货赝品。

  狂窃261件珠宝

  第二天,在江苏建湖的陈秋明连夜打车到了上海。兄弟俩见面后,就商量陈秋明怎么进珠宝店而不被人发觉。陈春辉要弟弟在中午乘施工人员外出就餐时混进店内,并告诉他那个不中用的保险箱所在具体位置。

  4月10日中午12时许,陈秋明进入珠宝店,轻而易举打开了那只保险箱,共盗走足金项链、白金戒指和翡翠红宝石挂件等261件,案值近25万元。得手后,陈秋明潜逃外地。

  4月11日,因其他连锁珠宝店要调售一枚男式方戒,珠宝店经理带2名员工,回店里开这只保险箱,发现保险箱内的众多首饰不翼而飞,吓得呼天叫地,连忙报警。经公安机关排摸侦查,发现陈春辉有作案嫌疑。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春辉交代了犯罪事实,次日被刑事拘留。4月25日,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陈秋明在山东泰安落入法网。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杨积林丁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