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印桥爬塔轻生事件追踪:自备墨镜饮水 僵持十多个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晨,一男子疑因讨薪未果,爬上广州海印桥北塔60米高处(见昨日报道:《持刀爬塔轻生还是做秀今晨事发海印桥》)。直到下午3时多,一红衣女子闻讯赶来并向其喊话后,该男子才爬下桥塔。事件造成海印桥由南往北方向严重堵塞。

  事件经过

  5∶30,目击者王姨发现一绿衣男子往桥塔上爬;6∶40,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陆续赶到;7∶30,海印桥交通瘫痪;8∶50,消防队员登上曲臂云梯升空劝说,但只及30米高处;9∶30,绿衣男子抛下两页遗书;9∶33,另一辆云梯车赶到;14∶43,救援者将面包和水系在栏杆上,但绿衣男子只是起身看了两眼;15∶30,三名家属赶到,其中一名红衣女子向其喊话;15∶42,绿衣男子下塔。

  绿衣男子

  跳桥男子名叫李成证,30岁,连州人,来广州已10年。

  装备:身穿荧光绿衬衣,故身处高处却非常显眼,还备有墨镜、遮阳帽、小刀、矿泉水、手机和背囊等一整套装备。

  遗书:要献出自己的器官,即使烧成了灰,也要做“植物肥料”。

  围观群众

  桥上围观群众下午3时半已达300多人:部分群众是听到广播或看了中午的电视报道之后,带着望远镜、数码相机赶来的;一名孕妇挺着大肚子,打着太阳伞,竟在桥上看了近一小时;过往司机减速观望,一辆面包车索性打开车门,伸头观望。

  王姨:“我当时以为他是检修工人,没想到我舞也跳完了,剑也耍完了,他还在上面没下来,还把海印桥给堵死了。”

  曾先生:“我们都看累了,而他站在20层高的桥柱上居然晃都不晃一下,身体应该很强壮……”
海印桥爬塔轻生事件追踪:自备墨镜饮水僵持十多个钟(组图)
上图:云梯只及一半高 本报记者侯恕望摄

海印桥爬塔轻生事件追踪:自备墨镜饮水僵持十多个钟(组图)
上图:媒体关注市民围观

海印桥爬塔轻生事件追踪:自备墨镜饮水僵持十多个钟(组图)
上图:海印桥大塞车

  (子琦/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