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河路晴天突发“山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51 深圳晚报
  大河路晴天突发“山洪”

  数百米长公路积水近1米深,造成长达数小时交通拥堵

  有关部门未能找到症结,有群众称可能是沟渠上游施工排水所致
大河路晴天突发“山洪”(图)
  本报记者袁江斌摄影报道昨天下午,宝安大河路路侧的沟渠上游忽然涌来一股“山洪”,将路面淹没,数百米公路积水近1米深,交通堵塞严重。晴天暴发“山洪”实在奇怪,有关部门也没能找到症结,有群众称可能是沟渠上游施工排水所致。

  一场“山洪”突如其来

  昨天下午,报业集团发行车队的司机吕师傅打来报料电话,称大河路清湖段发生奇怪“山洪”,浑浊的“山洪”水淹没了道路,交通几近中断,送报车辆也差点熄火。接报料后,记者赶往事发地点。在距离事发地两公里处,遭遇了堵车。路旁的保安告诉记者,前方暴发了“山洪”。

  记者步行赶到事发地时,“山洪”退去不少,大河路积水严重处仍有30多厘米深,几位交警和协管员正在疏导交通。记者看到,涌上路面的“山洪”夹杂大量红土。路侧的树干留下了水淹的痕迹,水位最高处离地面约1米。一位在路边摆摊的小贩称,当时都看傻眼了,只见浑浊的“洪水”汹涌而至,积水很快淹没了路面,一些小车也熄火停在路中。执勤的交警称,这场“洪水”来势迅猛,造成了长达数小时的交通拥堵。

  施工排水引发“洪水”?

  “山洪”是从一条排洪渠涌上路面的,在排洪渠上游泥土裸露处,“山洪”造成了一些小塌方。附近群众反映,这条排洪渠两个月前曾暴发一次类似“山洪”,但没这次严重。

  据了解,昨天周边地方并没有降雨,山洪从何而来?水务部门到现场进行了检查,没搞清楚“山洪”来源。记者沿排洪渠上溯了一公里路,发现排洪渠延伸到一工业区后变成了暗渠,无法找到其源头。

  一位菜农告诉记者,大河路几公里范围内有一些施工形成的大坑,前段时间下雨时坑内积下大量雨水,现在施工人员破开缺口排水,导致了这场“山洪”。记者在周围找了一大圈,也没能找到菜农所说的大坑。不过这一带确实正在搞大规模的开发建设,几公里范围内都是裸露的红土。(请报料人持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作者:本报记者袁江斌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