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孩子企盼优质精神食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6 中国宁波网

  记者王景波通讯员孙赛寅

  宁波晚报讯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选择送孩子一套图书作为礼物,但一些家长对目前充斥少儿图书市场的“奇幻、恐怖、冒险”等题材的图书提出了看法。

  前天,带着儿子走进书店的陈女士找到孩子要看的《害怕!害怕!好害怕!我喜欢》
韩国漫画系列儿童图书时,发现里面介绍的是“鬼”、“神灵”、“幽灵”等内容。对此,陈女士认为,这类荒诞不经的故事会把真正的优秀文化“滤”走,使下一代患上“文化营养不良症”。

  近日,记者就儿童课外读物对部分学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结果依次是幽默搞笑类78%,科幻冒险类65%,童话故事类18%,运动打斗类15%,历史科学类10%。一些同学在举例中对《蜡笔小新》、《小樱桃漫画》这种“无厘头”式的“搞笑”津津乐道;而《哈利·波特》、《冒险小虎队》这些惊悚和冒险类图书成了时尚的代名词;也有一些同学看过《宋江的幸福生活》等网络书籍。很多学生在问卷调查中写道,希望儿童图书能多贴近现实,多讲述一些校园生活类的故事。

  图书界一位业内人士也承认,今年以来域外奇幻冒险图书再度“发威”,而国内贴近当代少儿生活和审美情趣的原创作品甚少;市教育局有关部门的专家表示,家庭、学校、社会,有必要给予正确引导,过滤文化渣滓,让孩子们拥有一颗纯净的心灵,这应该是我们给孩子献上的最好礼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