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仙桃野生动物园“落难”动物被接回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日电(记者郭嘉轩)5月31日上午,湖北仙桃市林业公安局开始对媒体报道的“太子湖野生动物园大量动物非正常死亡”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同时,武汉森林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已将租借给仙桃太子湖旅游开发公司的10只野生动物接回武汉。

  这些动物包括3只非洲狮、2只梅花鹿、1只东北虎、4只小浣熊。其余来路不明的动物则被送至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站。至此,该园所有动物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据了解,2004年2月,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站同意仙桃太子湖旅游开发公司向武汉森林野生动物园借展非洲狮3只,东北虎1只,时间为一年。但是,该园实际租借狮子11只,老虎1只,以及骆驼、狼、熊等其他动物。太子湖野生动物园开业后,由于经营状况不好,且缺乏经费和养护技术,致使8只非洲雄狮以及大量其他动物死亡。股东周松鹤多次与武汉森林野生动物园联系,要求终止合同,返还动物,但对方均拒绝。

  5月31日上午,记者在太子湖野生动物园内看到:由于游人稀少,园内荒草有半人高,空荡荡的笼舍锈迹斑斑。正在接受森林公安干警调查的周松鹤指着一个不到十平方米的铁笼子对记者说:这里面原先住着8只狮子,夏天靠遮阳布挡太阳,冬天就在笼子边上围上被子,笼子里铺稻草取暖。

  周松鹤回忆道:2002年,他为了进行农业开发,承包仙桃市彭场镇挖沟村60多亩土地,后来朋友刘汉桥说办动物园效益好,又承诺负责租借、购买动物,办理转运以及办理有关许可证件,他才动心办动物园。自己事先对动物保护、使用、饲养方面政策、知识一点都不了解,只负责提供场地及固定设施。由于动物园的审批手续很难办理,于是决定以租借展览的名义收集动物。开业前,刘汉桥如约租借和购买了30种、300余只各类野生动物,其中非洲狮11只,老虎1只,非洲狼1只,鸵鸟12只,骆驼2峰。2003年10月1日动物园开业,仅仅一个多月后便亏损严重。每月动物园门票不到2万元。一只狮子一天要8-9公斤饲料,平均需要50-60元。由于缺少养护技术、经验以及经费,只能眼睁睁看着大量动物死亡。在动物园开业至今的17个月中,8只非洲雄狮、1只非洲狼、2只梅花鹿、2峰骆驼、12只鸵鸟等珍稀动物已陆续死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