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生儿子 做男人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41 青年参考

  英国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父母的职业可能影响孩子的性别。研究人员在对来自各行各业的3000名志愿者的事业 和家庭进行研究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这项研究认为,男性与建筑师、工程师等“系统性”的工作联系密切,女性与职业咨询师、护士等“理解性”的工作 联系密切。据此,如果一位物理学家与一位数学家结合,他们的孩子很可能是男孩,而医生与谈话节目主持人的“结晶”很可 能是女孩。

  英国进化心理学专家约翰·曼宁说:“如果怀孕前睾丸激素水平较高,那么所生婴儿是男性的可能性就会大一些。” 与从事“专注性”职业的夫妇相比,从事“系统性”职业的夫妇,在孕育孩子的过程中会产生更多的睾丸激素,因而更有可能 生男孩。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自信的妇女生男孩的几率更高;吸烟者更有可能生女孩,这些都和睾丸激素的水平有关。

  (秋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