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警方宣布破获《南方都市报》记者故意伤害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3:11 中国新闻网

  广东中山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6月1日对外公布,5月18日发生在中山市的《南方都市报》中山记者站温某被故意伤害一案日前告破,警方从广州番禺、湖北襄樊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2005年5月18日上午10时许,中山市石岐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南方都市报》驻中山记者站温某在住所休息时,被悄悄闯进的数名歹徒将右手食指和中指齐根切去,并被抢走
一部手机(价值人民币3000元)和200多元人民币。案件被广东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并派出刑侦局负责人率员前往中山督办指导侦破工作。中山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18”故意伤害案专案组,开展破案工作。

  经侦查,专案组民警最终在广州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5月25日、26日,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广州市番禺区将黄某银等4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根据审讯获得的线索,专案组民警赶赴湖北省襄樊市,在襄樊警方的协助下,于5月29日将躲藏在此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兵(“阿兵”)抓获。随后又在广州番禺抓获黄某庆(“王老二”)和彭某宏。

  经审讯,上述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受人雇请,窜至中山作案的经过: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女,湖北省宜城市人,现为香港居民,温某的同居女友,在逃)于2005年3月份打电话给彭某宏说要报复一个人,并约其到深圳面谈。在深圳一酒店内,白对彭说,其与被害人温某相处多年,曾经为他堕胎数次,如今温想甩掉她,她要进行报复,事成之后给5万元人民币作为报酬。彭回广州番禺后找到老乡“阿兵”和“王老二”策划此事。

  一个多星期后,白约彭到中山温某的住所,将钥匙交给彭,让其在附近配了相同的三把,同时提供了温某的照片。案发前,白某某从香港来到番禺,要求彭尽快动手,并先付给其1万元人民币作为活动经费。5月17日下午,“阿兵”与黄某银等共4人带上电击棍、封口胶等工具,从广州番禺乘坐出租车来到中山,并在中山购买了作案工具菜刀一把。

  5月18日9时许,“阿兵”等4人进入温某住所,用封口胶、电线等工具将温捆绑,由“阿兵”将温某右手中指和食指砍断,并将两节断指放入背包带离现场。作案后,“阿兵”回到番禺彭某宏家中,将手指交给彭。5月18日晚,白某某来到彭某宏家中交给彭剩余的4万元人民币。

  针对近期互联网上部分网民由于不明真相而对此事件产生一些议论,中山警方指出,这是一宗普通的刑事案件,与被害人记者身份及其报道工作没有关系。

  (,作者:肖文峰、张愈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