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侏儒因抢劫被抓 为逃避打击装儿童自称只有1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1: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梁永建 通讯员 福轩)一侏儒在公交车上抢劫老太太金项链,被抓后还装小童,谎称自己只有13岁,并事先将全身私处体毛剔光,企图以此逃避打击。福田区莲花派出所较真民警为此专程去广州为他做骨龄鉴定,查明其已满18岁,随即将该男子刑拘。

  长得似小童 不料是劫匪

  昨日,记者在福田看守所看到了这名侏儒。他眉清目秀,身高1.3米左右,皮肤细嫩光滑,小手小脚和10多岁儿童没有两样。

  莲花派出所办案民警张强介绍说,5月17日上午10时许,秦老太太乘25路公交车到青少年宫,刚到站,一个“少年”扯断老太太的金项链跳车就跑。附近保安和巡警闻讯追赶,很快将“少年”按倒在地。

  “少年”自称只有13岁。民警经测量发现他只有1.33米高。“我们看到他隐约有喉结,嘴边还有胡子茬,对他说的话半信半疑。”办案民警说。“少年”为了证明其说的是真话,一下子脱下衣服,说自己连体毛都没有长出来,真的是个小孩子。

  “少年”自称他叫李小龙,河南平顶山人。但民警在网上调出平顶山市所有叫“李小龙”人的户籍资料,没有发现符合该“少年”的情况。他又自称是河南汝州人。因为无法核实其真实情况,民警只能暂且将他安置在救助站。

  经调查,该“少年”因为抢金项链,已经被深圳多家派出所抓获过,但因为他看上去是个小孩子,最后都被民警释放。次日,民警把该“少年”带到了广州,为他做骨龄鉴定。不久,科学的检测结果出来,该“少年”骨头的年龄显示,其真实年龄是18.5岁。民警将其刑拘。

  孤独流浪儿 被逼去抢劫

  在看守所,这名侏儒向记者介绍了他的“江湖”经历。他称自己没有父母,也没有上过学,六七岁就开始在外面混。几年前在广州靠为别人擦皮鞋谋生。几个月前,一男子以为他找工作为名将他骗到深圳,强迫他从事抢劫活动。该男子后来成为他的“老大”。

  “我的体毛是‘老大’用刮胡刀给我剔的。”他说,“他让我被抓之后说我只有13岁。”除了他之外,“老大”还有三四个马仔。17日案发时,“老大”也在公交车上,到站时“老大”让他抢金项链。“现在我很害怕,也很后悔。”他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