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另辟区域 变禁为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42 温州都市报

  对于用农药“灭扫利”毒死池塘鱼虾的行为,读者建议――另辟区域 变禁为疏2005年06月02日

  昨日本版刊登《“灭扫利”撒进池塘,毒死小鱼小龙虾》一文后,不少读者打进热线电话,阐述自己对公园这一做法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

  市区的戴先生说,学生平常都要上学,只能在放学后或周末才能到公园玩一下,一般年纪较小的孩子到公园游玩时,会有家长陪同,而独自或与同学一起到公园游玩的都是一些十一二岁或者年纪更大一点的学生。这些大的孩子有一定的安全意识,因此,公园可以在池塘附近竖立明显的警示标志,提示游客注意安全,也可以由工作人员提醒游客。

  市区王先生说,生物的多样化不仅仅是游客对公园的要求,同时也是学生认识生物的要求。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接触自然界的机会越来越少,因此认识自然界的生物很大程度上要依靠生活在动物园、公园里的生物。他觉得公园这么做不仅破坏了公园的生态平衡,对孩子智力开发也不利。

  还有一位马先生说,公园这一做法不但不能确保孩子的安全问题,还可能会破坏公园生物的食物链,对其它生物造成不良的影响。简单的“禁”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公园应该变禁止为疏导。

  对于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王先生建议公园开辟一个比较浅的池塘,专门供孩子钓鱼用。在一些只供游客观赏的较深的池塘周围竖一些绿篱,使孩子无法靠得太近,这样一来既能确保孩子安全,也不会破坏生态平衡。

  马先生也建议公园开辟专门供孩子垂钓的区域,他认为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不管是家长、老师或者社会都不应该压制孩子这一特性,如果可以,应该创造更多条件让孩子玩得尽兴一点。 彭一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