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雨天居民家中水没膝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2 北京日报
下雨天居民家中水没膝盖(图)
  本报讯(记者严文友通讯员江致礼)“我们所住的平房区排水沟已堵塞3年,一下雨就出不了门。”昨天,家住左安门外大街关厢东里的张先生给本栏目发来电子邮件说,在5月31日下的那场大雨中,几十户居民家中进了水。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左安门桥东南角一个大广告牌后边,找到了张先生所说的左安门外大街关厢东里,这里是一片很大的老平房区,住有100多户居民。记者从路南边的胡同口走进,刚一说出是来了解排水沟堵塞情况的,117号院的戴大妈就激动地说:“可把你们记者给盼来了,快给我们反映反映吧!5月31日下大雨,我们门前很快就积了近50厘米深的水,想出门上趟厕所都得穿长筒雨靴。”

  不一会儿,胡同里的十几位居民纷纷围了上来,争相向记者反映自家进水的情况。109号院刚换煤气罐回来的刘大爷气愤地说:“这一下大雨,我家屋里也进了膝盖深的水,今天上午才用脸盆淘干。”在刘大爷家里,记者看到墙上残留着约40多厘米高的雨水浸过的印痕,地面上也有一些没有完全淘干的水。“有的邻居家情况比我还严重。”刘大爷告诉记者,下雨当天,邻居家80多岁的韩大妈突然犯病,而屋里还进了水,一家人又要照顾她,又要往外淘水,忙得不可开交。

  “每逢下大雨,我们就得全家出动一起‘抗洪’,大家扫的扫,淘的淘,倒的倒,要是家里没人就更麻烦。”居民们告诉记者:“下雨后很长一段时间,屋里还有很大的湿气,尽管北京很缺水,但我们这里的居民特怕下雨。”为了不让雨水进屋泡坏东西,记者看到许多家庭把家具、电器、生活用品都堆放在高处,还准备了脸盆、水瓢、沙袋,个别家庭甚至安装了用来排水的小水泵。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这里的居民家只要下大雨就进水呢?据居民介绍,在居民区南边有一条几百米长的排水沟,3年前排水还比较畅通,现在由于有些地方被堵死,沟内积满了很多臭水、垃圾,一下大雨排水沟的臭水和雨水就往居民家中倒灌。“都3年了,家里进水都不知道已有多少次了,可还不见有人来管。”72岁的乔大爷担忧地说:“我们老两口岁数大了,子女又不在身边,而现在正是多雨的季节,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算是个头啊!”

  雨后次日,居民仍是踏着积水出行。江致礼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