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外环“污河”附近村民汛期犯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6 石家庄日报

  垃圾河中堵臭味扑鼻来

  本报讯(记者宋娇刘毅)河边堆着零零散散的垃圾,河道里也间隔堆着小“垃圾山”,污水缓缓地流着,这是昨日记者看到的省会西外环旁边的“污河”。附近的村民称,这条河夏天臭味大,垃圾堵河道影响汛期排水,应该及早整治。

  记者沿着西外环旁边这条河从北往南走,看到许多河段漂着冰糕纸、塑料袋等东西,有的河段堆着“小山”似的垃圾,其中多数是生活垃圾。河不深,水流也不算急,河水到了垃圾密集的地方还需绕流。河面距西外环路面约有2米左右,有些地方形成斜坡,沿着斜坡垃圾延伸到河里。鹿泉方台村附近河面两侧都种着小麦、向日葵等等,有些垃圾都滚向庄稼地。一位放羊的老农说,这条河一直延伸到栾城,年头很久了。附近的小饭店多数都把垃圾倒在附近,沿河的一些废品收购站对此也有很大影响。多年无人管理,日积月累就成了现在这样。

  记者看到,河的西岸有多个排污口,排出来的污水都流到此河里面。孔寨村附近一段河面呈墨绿色,南行到南杜村附近,河面渐渐呈现白色。“这都是污染导致的。”一位行人说。几个村口都有石灰厂,污水都排到河里。路边有些摆摊卖水果的,一些果皮更是增加了河的“负担”。据了解,污水多数是从附近几个造纸厂、化肥厂等工厂排到河里的。现在的臭味还不是特别大,到了三伏天,附近几个村都是臭气熏天。

  记者采访了西外环附近的张营、方台、孔寨等几个村的村民,大家都表达了共同的心声:汛期又到了,万一有紧急情况的话,现在这种情况泄洪岂不是受影响?路两侧的那些庄稼地更是在“水深火热”之中了,每年都担心这个问题。有关部门应该考虑到这个情况,尽快让它摆脱市区不“亲”,鹿泉不“爱”的局面。尽早为汛期做好准备,同时也改变它多年来受污染的状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