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太京石专线将开工 一小时可抵北京太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新建铁路石太客运专线项目、京石客运专线项目近期内将开工建设。专线建成后,从省会到太原、北京,均只需1个小时,从而构筑起省会与周边中心城市的“一小时交通圈”。

  据了解,石太铁路客运专线东起石家庄北站,途经鹿泉市、井陉县、盂县、阳曲县,终点为太原站,全长190.280公里,估算总投资160.4亿元。2004年9月国家发改委已批复项
目建议书,计划2005年6月前后开工,2008年底建成。该线涉及我市线路长度59.8公里,估算投资45.1亿元。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说,石太客运专线由铁道部和河北省、山西省合资建设,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方式,组建规范的合资铁路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输经营管理。这样,不仅使我市能够直接参与铁路建设和铁路运营,而且有利于我市与铁路部门建立起密切的合作沟通,对促进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石太客运专线设计列车速度200公里/小时,该线建成后,从太原到我市只需1个小时,比现在缩短4个多小时车程。

  另悉,京石快速客运专线项目也将动工建设。专线总长269.6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235.49亿元。

  京石客运专线建设项目是我省与铁道部合作建设铁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客运专线计划共设6个车站:北京西、涿州西、徐水西、保定西、新定州、石家庄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