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我做起 人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9 燕赵晚报

  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我们学习、生活、工作在石家庄,石家庄就是我们共同的家。现在我们这个“家”楼高了,路宽了,天蓝了,地绿了,景美了,年轻的省会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了,这是社会各
界和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您一定知道,我们省会正在争创文明城市,这是一件与你我息息相关的事情,勤劳智慧、敢为人先的石家庄人有信心、有能力争得这一殊荣。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以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满怀豪情地投入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之中,连续五年开展“争做文明市民、营造优美环境、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涌现了一批像许秀果那样的文明市民标兵,打造了一批像“文明使者———出租车”那样的行业服务品牌,培育了一批像电业局营业大厅那样的文明服务窗口,创建了一批像石门小区那样的高标准文明安全社区,举办了一批像“彩色周末”那样深受市民喜爱的群众文化活动,连续两次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石家庄人民的光荣和自豪,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明是人类的精神之花,文明是社会的和谐之果。在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树立一种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和要求。您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创建文明城市,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对于提升石家庄的整体形象,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您一定会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受到教育,尝到甜头,得到实惠。正因为如此,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党委和政府的事情,也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情。

  当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就像百米赛跑到了冲刺阶段,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火热的创建活动之中。只要大家共同努力,都来尽一份心,出一把力,增一份光,添一道彩,石家庄就会变得更加美丽。要创文明城,先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清除一个“小广告”,墙体会变得更整洁;捡起一张小纸片,地面会变得更干净;栽下一棵小幼苗,大地将增添一片绿阴;说出一句温暖的话语,邻里之间会变得更和睦;让出一个座位,公交车上就会春风荡漾;救助一个残疾人,生活就会增添一份希望……平凡之中见精神,细微之处显文明。这些小事也许只是举手之劳,然而整个社会却会因为你我的存在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实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像维护自己的形象一样,维护石家庄的形象;像爱护自己家庭一样,爱护我们的城市;像迎接亲人一样,迎接八方来客。让我们以文明的形象,务实的作风,良好的素质,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分”,为建设首善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05年6月1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