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秋各类试验班一律叫停 再出新招纠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9 燕赵晚报

  教育、医疗、交通等焦点部门再出新招促纠风

  本报讯(记者王静)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纠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教育、公安、卫生、交通、城管、国土资源、建设、工商、规划、食品药品监督、房管等部门确定为今年评议的重点单位。这些部门都将采取新的举措促进行风的进一步好转。

  教育部门重点将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行为和中小学办学行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中小学校不得违反规定强迫学生集体购买教学辅导用书,严禁组织购买或向学生推荐购买盗版教学用书和教学辅助用书。要停止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奥林匹克等学科知识类竞赛活动,中小学不得统一集体组织学生参加该类活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禁止进行入学考试,停止举办各种“奥班”或“奥赛训练班”,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举办重点班、培优班、特长班、竞赛班(奥班)等特殊配置的班级。从今年秋季起,各县(市)区和直属学校不得再举办面向全市范围招生的各类试验班或竞赛班。

  全市卫生系统将继续深化医院和临床医师单品种药品用量监控公示制度,对纳入监控公示重点的药品和医生,分别采取控制销量和教育、告诫或扣减绩效收入等控制措施,遏制药品回扣行为。坚决落实医务公开制度,实行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公示、住院费用清单制度,健全医疗服务价格信息化管理制度,规范医院收费行为,杜绝红包回扣问题,禁止开单提成行为。改进集中招标采购办法,实行以剂型为单位进行招标、投标、评标的办法,加大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公开力度,鼓励和支持对医用耗材实行招标采购,降低耗材价格。

  交通部门将整顿规范治超检测站。凡是达不到治超目的的、不按规定位置设立的一律拆除。由于场地、检测设备、执法机制不健全的,限期整改,届时仍达不到要求的予以撤除。虽经批准仍未建成的,限期建成运行,否则停建。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除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收费站收取通行费外,一律不检查、不收费、不罚款。

  同时,有关部门将集中整治行政机关及其所属单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问题。整治治理的重点是各级行政机关所属或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社团组织等超职能、超范围、超计划的收费培训办班项目。

  落实农村订阅报刊费用限额制、严禁商业企业违反规定印制、购买和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等工作也是今年纠风专项治理的重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纠风办主任朱浩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