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开店将的姐骗到家里劫杀 开业当天凶手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昨天上午11时许,在扬州江都警方配合下,南京警方经过一昼夜的查找、勘验,终于在江都大桥镇太字村一小河边找到了“4·18”劫车杀人隐案受害人钱某的尸体。至此,南京市浦口区珠江镇“4·18”劫车杀人隐案圆满告破。据了解,“4·18”劫车杀人案是南京警方自去年以来通过失踪人员侦查机制侦破的第12起杀人隐案。

  案发:妻子出车两夜未归

  “我出车去啦,记得吃早饭……”家住南京浦口区珠江镇解放桥的汪某清楚地记得,那天是2005年4月18日,当时时针刚好指向7时。几年前妻子下岗后,两人利用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买了辆白色普桑车,由妻子钱某在靠近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的龙华转盘附近跑出租生意。“我怀疑她出事了,两天没回家,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过……”

  4月20日中午,在多次打手机均无法与妻子取得联系后,忐忑不安的汪某走进了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那天早晨,汪某跑遍了龙华转盘附近的所有地方,随后他又急匆匆地赶到了浦口区乡下的妻子娘家,然而令他十分失望的是,妻子娘家人这两天根本没有与钱某联系过。心中隐隐感觉妻子可能出事的汪某,中午一回到珠江镇便径直来到了派出所。

  “我们平时没有与谁结过怨,肯定不会是有人对她进行报复!”在接受民警询问时,汪某十分肯定地向民警表示,“妻子失踪后,也没人给我打过勒索电话”。听完报案人汪某的陈述后,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这虽然是一起普通的失踪案,但在失踪的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起恶性刑事案件。

  排查:有案推定柳暗花明

  经过详细询问后,珠江派出所领导迅速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浦口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按照“有案推定”的原则,启动失踪人员侦查机制。

  20日傍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走访,办案民警了解到,在18日早晨7时许,曾有一名身高1.80米左右、身材魁梧的男子在转盘附近转悠,当时有四五名出租车司机与其搭讪,问其是否包车,均被他以与人约好为由回绝。约十多分钟后,钱某驾驶着白色桑塔纳出租车来到该地,附近群众发现钱某与该名男子简单地交谈几句后,便载着男子向大桥方向驶去。包车人是谁?向大桥方向开去,是进城,还是驶向苏北?案情扑朔迷离。22日,办案民警见到了同在转盘处做出租车生意的钱某好友顾某,顾某向办案民警反映,钱某失踪前的17日傍晚,打电话给自己,称有一位客人准备第二天早晨包车到扬州江都,还详细询问了沿途收费站的收费情况。南京―扬州―江都!根据顾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通过对该沿线收费站的调查走访,很快确定失踪人员钱某确曾于18日上午驾驶着普桑车经过这些地点。然而,循线追踪,警方发现车辆在到扬州后便去向不明。综合走访调查情况分析,警方初步判断,钱某可能已经遇害,遇害地点极有可能在江都。

  出击:以车找人凶手浮现

  为尽快破案,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一路在浦口珠江镇,继续走访群众,寻找认识该名男子的市民;另两路分别前往江都和扬州附近的盐城,查找失踪人员钱某及其出租车行踪。由于钱某的职业是出租车司机,南来北往接触的客人很难确定,给侦破工作造成很多困难。5月24日,经过前后五次到江都和盐城的走访调查,办案民警终于了解到一条重大线索:当天下午,盐城绕城公路出现一辆与失踪人员钱某车辆特征相似的普桑车,驾车人员为东台人周某。周某今年27岁,三年前因涉嫌盗窃机动车而在南京服过刑,2003年底出狱后,回原籍做起了水果生意。获悉该情况后,民警火速赶往周某的家中,但不想周某刚去了连云港。5月25日中午时分,周某刚回到盐城,便被警方抓获。经连夜突审,周某交代该车是从江都人季某处购买的。原来周某在南京服刑期间,认识了当时同在监狱服刑的季某,随后便成了牢友。出狱后,两人偶尔有所联系。今年4月中旬,季某曾给周某打电话,称自己有一部普桑私家车,想转手,考虑到自己出狱时曾借给过季某7000多元钱,因季某没钱一直拖到现在,周某二话没说便答应了下来。4月19日上午,两人以一万元的价格成交了该辆车。

  综合周某描绘的季某体貌特征,警方推断,江都人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收网:开业首日恶徒被擒

  从盐城连夜赶回南京后,办案民警在南京金陵监狱找到周某指认的季姓男子资料。资料上显示,季某,1975年2月出生,2000年因盗窃机动车在南京服刑三年。通过随后的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季某2003年底出狱后,曾在南京市某修理厂打过工。由于好吃懒做,没过两个月,季某便被修理厂辞掉。此后由于身无所长,便经常在外游荡。据群众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季某一直在筹划着开一家美容店。

  为开店将的姐骗到家里劫杀 开业当天凶手落法网

  作者:田雪亭 宁公宣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